用幾十年的苦難,換取永遠的解脫

人生的晚景是淒涼的,不管你是鰥寡孤獨,還是子孫滿堂,最終走到時候也是黃泉路上家親眷屬不相遇。風燭殘年,拄著枴杖,沒有了往昔的叱吒風雲,在街角樓下顫巍巍地佇立,面對越來越近的無常的腳步聲,內心一片茫然。
 

人生如果能提起這聲佛號,哪裡有種種堪憂呢?風燭殘年的我念阿彌陀佛,雖年邁體衰,但我好比是一個住在四面漏風的破草棚裡面的窮人,即將免費搬遷到富麗堂皇的大別墅一樣,不要說憂慮種種,內心歡喜還歡喜不過來呢。
 

什麼叫成功人士?您看成功人士的標準是什麼?如果以成敗論英雄,一個往生淨土的乞丐、流浪漢,他的人生也是成功的;沒有淨土信願,他一個高官富商,也是失敗的人生!因為人生的榮華富貴,不過幾十年光景,一晃而過,這不是您情願不情願的事情,病苦、老苦、死苦是誰都擺脫不了的事情,在這個無常的人間,我們吃過那麼多肉,傷害過那麼多眾生,我們不半道橫死就很幸運了。
 

一個信願念佛的乞丐、流浪漢,我們不給他人為地安裝什麼通過佛的加持,他轉變命運之類的結局。我們現實一些,就算是他定業難轉,一輩子當乞丐,最後凍死餓死在街頭,因為他有淨土信願,也是往生淨土!這比當皇帝要強得多!他是因為宿業因緣,可能這一世悲苦孤獨,但是他往生淨土的殊勝是沒有任何一個權貴能夠比擬的!他了卻的是生生世世的苦海輪迴!用幾十年的苦難,換取永遠的解脫,太值了!

《淨土往生傳》裡有不少這樣的乞丐往生事例,也許正是因為自己的遭遇,才激發強烈的往生願望。所以,對於淨土行人,真的是有必要吃一些苦的,生活中有磨難的存在,才能激發「革命鬥志」,不然生活的舒舒坦坦,平日裡也沒有惡人相逼,那真的會錯會意,把這個五濁惡世的人間,當做是淨土留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