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此三心而念,感應必至也

你現在要專心在一個上面,專心之後,力量就非常大。多了之後,你精力分散了,實際收效並不大,還是專門一個好。我們都看過《濟公傳》,濟公就是一句「嗡嘛呢唄美吽」,什麼問題都能解決,一切苦難都解除了。

各式的方法當然是都好的,問題是我們要專,對自己的機,選一個自己歡喜的,然後專修,這個力量就大。

念誦主要三心:一、清淨信心;二、專誠一心;三、持戒淨心。以此三心而念,則質量自高,感應必至也。

居士有病,應了知是宿世殺生等業而生起,亟應懺悔業障,戒殺放生,以虔敬信心、持戒嚴謹、悲心利他的心態,求觀世音菩薩救護,可以滿願。

一面念六字大明求大士加持,一面隨分隨力放點生,一面再看醫生吃藥……

六字大明咒專一心念即可。若要觀,想菩薩為己灌頂,甘露水從頂門進入,遍洗全身,將病患化成穢物從毛孔或大小便處排出去。不觀想也沒關係。

身體內火旺,可觀想佛菩薩以清涼甘露灌頂,將內火從週身毛孔及足心流出。沒有悲心、自私自利地念,那個力量很小。要跟觀音菩薩的心合了,這個力量才大。

觀世音菩薩以無緣大悲為體,如能觀想與大悲相應,可算有效。有時出門乘飛機什麼的,好好念「嗡嘛呢唄美吽」,千萬不要忘記,不但你平安,整個飛機都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