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冠軍卡爾劉易斯:最好的成績是在吃素後的第一年

前奧運金牌數個人榜首的另一位奧運會9枚金牌得主,嚴格素食者卡爾·劉易斯(Carl Lewis)十三次打破過百米、二百米跳遠世界紀錄 連續四次獲得奧運會跳運比賽金牌,是唯一兩個連續四續參加奧運會並在同一項目上獲得金牌的運動員。多次獲得過世界最佳運動員的稱號他說「實際上,在田徑賽中,我最好的參賽成績是在吃素後的第一年」 。

卡爾·劉易斯發現,自己不需要動物蛋白質就可以成為一名成功的運動員。事實上,他成績最好的一年是他吃嚴格素食的第一年:1991年。 當劉易斯在新澤西州長大時,受母親影響他就很喜歡吃蔬菜。歐美人以肉食為主,為控制體重,劉易斯早期經常省去早餐,午餐也吃得很少,只會在晚上飽餐一頓,但隨後他發現,這種做法相當愚蠢。這時,他遇到了兩個人,一位是名叫喬伊·科迪奇,他在電台推廣他的果汁健康飲食理念;一位是醫學博士約翰·麥克杜加爾,在麥克杜加爾的推薦下,1990年7月,劉易斯開始成為一名嚴格素食者,「我吃大量的豆類,從多種素食中獲得需要的營養,而不必像其他人那樣依賴肉食。」結果呢?1991年在東京田徑世錦賽上,他獲得100米和4×100米接力冠軍,並以9秒86的成績打破了100米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