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家好!

今天我要給大家介紹的是藥師法門的長壽健康法——藥師健康長壽七法。

首先,是吃好,睡好,心情好。

如何才可以做到呢?

吃好,首先就涉及到食品質量問題了,食品質量不好的話,直接給人類就帶來大災難了。現在什麼都是偽劣產品,想吃好也是很困難的,身體吸收不到優質的營養,身體自然就會虛弱,所以食品是重要的大問題,多一些純綠色的食品,少一點偽劣產品,人類健康就有了第一層次的保障了。還有吃好的另一方面就是飲食有節制,不可以暴飲暴食的,再好吃也要適度適量,現在很多病症都是吃出來的,像三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高,糖尿病,還有其他富貴病,都是與飲食有關係的,所以吃好是包含二個方面的,第一是食品質量好,第二是飲食有節制,不可暴飲暴食。

睡好,睡眠要保證質量,不要熬夜,不要超過晚上12點睡覺。熬夜會傷害自己的內臟經絡,久而久之氣血二虧,眼睛無神,變成熊貓眼,即黑眼圈。假如經常超過晚上12點以後睡覺,身體就會慢慢的虛弱了,力不從心。晚上不睡,早上不起,平時又不鍛煉,久而久之,身心就會萎靡不振了,白天不精神,做事心神不定,我們平時也要遠離聲音的干擾,現在聲音的污染非常嚴重,發達國家更是嚴重。吃不好的時候,我們就要睡眠充足,這樣身心也會健康的。

心情好,要學會自我開導,要學會做情緒的主人。現代人壓力大,給大家介紹一個自我開心開導的小方法, 每天自己對著鏡子看著自己說: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對人好一點,微笑多一點;被人罵也不要還嘴,這是幫助自己成就忍辱功夫,不可以說他人是非,世界因內心美麗才絢麗多彩。每天如此這樣對自己述說美好的話語,慢慢的內心就安靜下來了,心情自然開朗光明了。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旅遊,打太極拳,練練瑜伽功,聽聽喜歡的歌曲,與同道人交流,這樣就可以化解心中的鬱悶了,從而達到心情好了。學佛的人,心情不好的時候,自己可以念經頌咒,拜佛懺悔,與佛友們放生,這樣也是可以達到內心清淨,自然心情就快樂了。

其次,是多放生,不殺生(或少殺生),念經迴向給冤親債主。

釋、儒、道都講因果循環,尤其佛家更是把因果看的更重要,殺生在戒律裡面是放在第一位,如殺生就會給自己帶來災難,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陰氣不散的靈魂附在我們身上的時候,我們的經絡就會不通。陰氣、病毒在我們身體裡就會給我們帶來災難。身體的病症很多都是冤親債主來找我們索要債務,因此,想要健康,平時我們可以多放生,同時還要不殺生,念經迴向給冤親債主,這樣內心就會安然清淨,也是增加長壽的一個重要環節。佛經裡說,現世長壽健康的人,往世都是放生和不殺生的,還給予眾生各種幫助的人。

第三,敲打全身經絡,拍打原穴。

平時我們自己可以拍打全身經絡,尤其是按摩心包經以及拍打原穴。原穴是身體的開關,兩手腕、兩腳踝四週都有原穴,如太淵、太沖、太溪、太白,大陵等。經常拍打,身體的氣血就會充足,同時可以排除病氣。經常拍打膀胱經,可使體能迅速回升,能量充足。經常拍打身體可以苗條,不會有啤酒肚,也不會得富貴病,從而叫身體天天處於健康態,身體好,胃口就好,吃嘛嘛香,心情自然就開心快樂,天天笑呵呵的,相由心生,相貌自然就莊重大方,身心氣息也自然會清馨吸引他人了。

第四點是跪式。

日式跪坐也叫霹靂坐或雷電坐,是最簡單的鍛煉方法,日本人現在還是這樣跪式坐的,但這不是日本人發明的,是他們沿襲了我們漢朝時期的習俗。我們平時有時間在家裡可以跪式坐著,這樣可以加強膀胱經和胃脾經、腎經等的功能。經常跪的人,走路很輕快,身體是輕盈的。

第五點就是拜佛(密法)。

經常拜佛,可以改善身心微細循環,可以改善心腦血管疾病的,因為拜佛可以帶動全身運動,地方不需要太大,有一平方米左右就可以了。自己每天拜佛,啤酒肚及三高病症慢慢就會得到改善了,是不花錢的最好的運動。

我所教的拜佛是中脈拜佛,可以讓中脈迅速打開,屬於密法,在這就不細說了。大家也可以不用密法而用普通的拜佛方法,也會收到很好的效果。

第六點是藥師般舟法(密法)。

什麼叫般舟法呢?簡單說就是走路,古時我們叫行腳,一天要走多少個小時甚至要走幾天幾個月。腳沒力氣,腎經不強壯,身體就不健康。般舟法是長壽的方法也是最好的修行方法。在行走的時候,念佛號,把注意力都集中在佛號上,這樣心不散亂,走起來就很輕鬆,行走到全身經絡自然通暢時,心能量會突然增加起來,這個時候一定要對佛經裡面講述過的現象了了分明,尤其是楞嚴經裡面的五十陰魔,五十陰魔也就是五蘊即五識(色,受,想,行,識)內外變化,明白經典,修行時就可以避免心神大亂,不至於走火入魔。

第七點就是藥師定。

有前面的六點方法,我們身心達到健康了,就可以來修禪定的功夫。前面六點都修煉得圓滿無礙了,藥師定就容易做到了,也會很快的達到一個高度。這裡就不介紹藥師定的修法了,有喜歡的修行人,以後可以來我們雲南寺廟裡體驗。

以上的幾點都是相通相關聯的,心情不好,做什麼都不是滋味。現代人大多都是陽氣不足,陰氣過剩,經絡就會不通。心情不好,影響腸胃,必須要控制飲食,不能吃過於寒涼的食物。現代人的疾病90%都來源於脊椎錯位,前面方法中的六種方法都是在調整脊椎,改善我們脊椎的問題,包括太極、瑜伽、氣功等。脊椎健康,任督脈自然通暢,心情也會好,身體自然健康長壽。

好!今天我簡要的和大家聊了一下關於健康養生的話題,給大家簡要介紹了無論是對養生還是修行都大有裨益的藥師健康長壽法,只要認真堅持一百天,不花錢、不吃藥、不打針,就能把健康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身心快樂,健康長壽!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