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人們都希望自己的居室空氣清新,可是由於一些原因,室內總會出現一些異味。若不消除,既影響居室空氣,又影響人體健康,同時也會給自己產生一種不好的心情。

下面幾種常見的居室異味消除法,超級受用哦!

1、霉味:

每年的梅雨季節,屋內都很潮濕,居室內的衣箱,壁櫥,抽屜常常會散發霉味,你可往裡面放一塊肥皂,霉味即除,也可將曬乾的茶葉渣裝入紗布袋,分發各處,不僅能去除霉味,還能散發出一絲清香。

2、香煙味:

現代,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吸煙似乎是一種潮流,室內吸煙,煙霧繚繞,有礙健康,如認識到這個問題,你可用蘸了醋的紗布在室內揮動或點支蠟燭,煙味即除。

3、廚房異味:

在廚房中做飯做菜,飯菜的各種味道很濃,你在鍋中放少許食醋加熱蒸發,廚房異味即可消除。

4、油漆味:

新油漆的牆壁或傢具有一股濃烈的油漆味,要去除漆味,你只須在室內放兩盆冷鹽水,一至兩天漆味便除,也可將洋蔥浸泡盆中,同樣有效。

5、煤油煙味:

用煤油爐或蜂窩煤做飯,在燃燒過程中,要產生黑色濃煙,若在煤油中或蜂窩煤上加幾滴醋,煙味即可減少或消除。

6、居室異味:

居室空氣污濁,可在燈泡上滴幾滴香水或花露水,風油精,遇熱後會散發出陣陣清香,沁人心脾。

7、燉肉異味:

在鍋中加上幾橘皮,可除異味或油膩。

8、魚腥味:

如炒菜鍋裡有魚腥味時,可將鍋燒熱,放一些用過的溫茶葉,魚腥味就會消失。

9、豆腐酸味:

發現豆腐發酸時,可用5%的蘇打溶液浸泡半小時,沖淨,酸味即除。

10、花肥臭味:

在室內養花,若用發酵的溶液做肥料,會散發出一種臭味,這時可將新鮮橘皮切碎摻入液肥中一起澆灌,臭味即可消除。

11、垃圾桶臭味:

當金屬垃圾發出臭味時,可將廢報紙點燃後迅速放進去,臭味即除。

12、衛生間臭味:

家中衛生間雖然常沖洗,可還是有臭味,可將一盒清涼油或風油精開蓋後放於衛生間角落處,既可除臭又可驅蚊。也可放置一小杯香醋,惡臭也會自然消失。

編後語:這些異味我們生活中經常遇到,看了這篇文章後,發現其實去除這些異味是如此得簡單,並且很容易做到,你學會了嗎?很受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