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偉大的佛陀!

由於您藉面然鬼王的緣起,為阿難尊者宣說施食的方法,以陀羅尼真言,化滴水作長河之酥酪,變微粒為大地之斛食,於倏忽間,普濟大地之饑虛;在頃刻時,利益河沙之鬼趣。

餓鬼眾生從此有了得救的希望。

慈悲偉大的佛陀!

餓鬼是最悲苦的眾生之一,在他們的世界裡,陽光已經隱沒,和風不再吹拂,土地都是荒漠,溪流充滿膿血。

他們有的口吐烈焰,熾然不熄;他們有的腹大如山,咽細如針;他們有的口中惡臭,經常嘔逆;他們有的身毛堅利,痛苦不堪;他們經年累月,飢渴難耐;他們中陰為身,到處飄泊;他們形容枯槁,人見人畏;他們頭髮散亂,晝伏夜行。

啊!佛陀!

祈求您以慈雲覆護他們,讓他們咽喉常開,通順流暢;讓他們飲餐具足,經常飽滿;讓他們居有定所,不再飄蕩;讓他們減少憂苦,早日超生。

慈悲偉大的佛陀!

餓鬼道的眾生也是業報所成,他們有的是因為殺盜邪淫,他們有的是因為口舌造業,他們有的是因為瞋恚愚癡,他們有的是因為貪贓枉法。

啊!佛陀!

祈求您以佛光加被他們,讓他們明白因果,改往修來;讓他們懂得懺悔,修福修慧;讓他們皈依三寶,早離惡道;讓他們得升人天,受勝妙樂。

慈悲偉大的佛陀!

人間也有許多心懷鬼胎的人,他們不務正業,到處為害;他們邪僻乖張,作奸犯科;他們造謠生事,顛覆社會;他們剝削他有,飽入私囊。

佛陀!

人間的歹徒有時比鬼怪還要恐怖,人間的邪惡有時比鬼怪還要狠毒。

慈悲偉大的佛陀!

陰間的鬼固然要去超薦,人間的鬼也有待度化。

祈求您加被他們,賜給他們察覺過失的因緣,賜給他們重新做人的機會;希望娑婆世界也能如淨土一樣,沒有惡道的名稱,都是善人的會所。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