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們煩惱無明的眾生,每日放縱身口意業,一任貪瞋愚癡橫行,貢高我慢如山,嫉妒噁心如毒。

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再不管理自己,整頓自己,我就快要在社會人群中毀滅了!

我再不修正自己,淨化自己,我就快要在生死大海中淹沒了!

偉大的佛陀!

請您讓我重新做人吧!

偉大的佛陀!

我決心從今以後,不再殺害別人的生命;我決心從今以後,不再盜取他人的財物;我決心從今以後,不再侵犯他人的名節;我決心從今以後,不再攻訐別人的名譽;我決心從今以後,不再吸食害人的毒物。

祈求您!偉大的佛陀!

讓我銘記受戒初心,生生世世不再重犯禁戒;願我以此受戒功德,生生世世值遇大善知識。

祈求您!偉大的佛陀!

讓我從待人接物中去體驗佛法,讓我從煩惱無明中去開發菩提。

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要決心地奉行,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我要勇敢地做到,發心立願,袪邪顯正。

從今以後,我要將所受的痛苦,都轉為逆增上緣;我要將所流的眼淚,都化為修道資糧。

祈求您,佛陀!

從今以後,讓我學習不貪慾,安於修道的生活;讓我學習不瞋怒,反省自我的缺陋;讓我學習不愚昧,珍惜本具的佛性;讓我學習不疑嫉,欣賞別人的長處;願我寬容如海,涵容人間的風波;願我謙卑如地,負載所有的淨穢。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聽我受戒的弟子,今日跪在您的座下,無怨無悔地作出承諾,心甘情願地發出誓言。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