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偉大的佛陀!

鐘聲劃破寂靜的天空,木魚和著梵唱的音聲,我們今天懷著懇切的心情,來朝拜您的聖容,來禮敬您的金身。

我們一心一意的稱念聖號,我們五體投地的頂禮佛足。

頓時,把雜念妄想拋在腦後,頓時,把貢高我慢一掃而光。

我們的脈搏開始與您呼應,我們的心靈逐漸與您融和。

我們所敬愛的佛陀啊!

讓我們拉起自私的簾幕,讓我們放下驕傲的慢幢,讓我們互相提攜,讓我們共成佛道。

慈悲偉大的佛陀!

和風徐徐地吹起,香雲瀰漫在四週,我們今天懷著懺悔的心情,來朝拜您的聖容,來禮敬您的金身。

不怕路上砂石多,不怕途中露水重,只怕我們的業障無法消除,只怕我們的罪垢無法滌盡。

我們所皈依的佛陀啊!

請讓我們清淨身口意業,請讓我們增上戒定慧學,讓我們平安地越過苦海,讓我們順利地到達佛國。

慈悲偉大的佛陀!

污煙瘴氣在眼底消失,清淨梵剎在面前出現,我們今天懷著慕道的心情,來朝拜您的聖容,來禮敬您的金身。

我們從山下拜到山上,我們從門外拜到殿內,我們越拜越往高處攀升,我們越拜越近您的座前,我們最景仰的佛陀啊!

我們只是凡夫俗子,我們只是初學行者,我們願傚法佛陀的精神,自覺覺他;我們願追隨佛陀的腳步,自利利人。

慈悲偉大的佛陀!

污染的紅塵遠拋在身後,清涼的法水沐浴著身心。

我們今天懷著精進的心情,來朝拜您的聖容,來禮敬您的金身。

不懼路途遙遠,不畏山徑難行,我們終於來到了您的座前,我們終於匍匐在您的腳下。

我們所尊敬的佛陀啊!

請庇佑我們不斷迎向光明,請加持我們邁向菩提大道。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