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今天要為神鬼靈只向您祈願。

他們雖非凡夫肉軀所能感觸,但也同樣生活在法界之內,甚至,他們曾經生於人道,他們曾經是我們宿世的父母宗親:

他們有的曾經是王侯將相,他們有的曾經是販夫走卒,他們有的曾經是萬貫巨賈,他們有的曾經是窮苦書生,他們有的曾經是忠良烈女,他們有的曾經是英雄豪傑,他們有的曾經是才子佳人,他們有的曾經是占星卜士。

不管是善福滿盈,或是惡業纏身,作為神鬼靈只,他們有喜怒哀樂,他們有愛恨情仇,甚至,他們也有貪瞋疑嫉,他們也有愚癡無明。

所以,他們雖有神通,但不自在;他們縱有勢力,也不究竟。

慈悲偉大的佛陀!

「眾生皆有佛性,眾生皆能得度。」

祈求您的大力加被,讓他們都能皈投在三寶座下,懺除往昔罪業,轉迷情為悟者;超 升人天善道,享受勝妙安樂;修習佛法真諦,舍除虛妄顛倒;獲得心開意解,培植福德因緣。

像帝釋天因為學佛護法,舍除惡業而上升天界;像鬼子母原本嗜食血肉,因痛改前罪而獲得福報;像大樹緊那羅以音樂助佛法化,受到萬千眾生的禮敬;像大自在鬼王以神力護衛眾生,得到佛陀的嘉許授記。

他們為神鬼靈只立下了榜樣,他們為後世眾生留下了美談。

慈悲偉大的佛陀!

祈求您庇佑所有的神鬼靈只,讓他們在您的接引下,都能發菩提心,行菩薩道;都能慈悲喜舍,自利利他;都能隨所在處,攝化同類;都能堅固行願,饒益眾生。

希望未來的世間,無諸憂苦,惡道除名,善人聚會,淨土現前。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