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要向您訴說我對歷代宗親的感恩與與祝福:

因為我們現在能夠安居樂業,都是歷代宗親辛勤努力的結果:

他們為我們留下豐盛的財富,讓我們過著文明的生活;

他們為我們開創美好的人生,讓我們享有便利的生活。

他們為了後代的幸福,有的胼手胝足,披荊斬棘;有的浴血奮戰,抵禦外侮;

他們為了子孫的前途,有的移民海外,辛勤打拼;有的案牘勞形,發明創造。

慈悲偉大的佛陀!

先人已遠去,典型在眼前。

我們願傚法宗親利他的美德,我們願學習宗親團結的榜樣,我們願承襲宗親堅忍的風範,我們願接受宗親禮義的教誨。

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們的宗親為了開疆拓土,不斷地南征北討;我們的宗親為了增加財富,不斷地辛勤勞苦。

他們往昔以來所有的作為,或功或過,總之,都是為了我們後代子孫,他們的恩德實在比山高,比海深。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容我為他們祈福懺悔,請容我為他們超薦得度,請容我代他們皈依三寶,請容我代他們跪求恕罪。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讓他們凡在三塗惡道者,都能得生人天,受勝妙樂;請讓他們凡在人天善道者,都能皈信三寶,永不退墮。

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們歷代的宗親裡面,有的人或因時運不繼,抑鬱而終;

有的人或因遭遇冤枉,抱屈以歿;

有的人或因懷才不遇,含恨一生;

有的人或因天災人禍,妻離子散。

祈願佛陀您能加被他們,讓他們了知三世業報的因果,讓他們明白隨緣消業的道理,讓他們的性靈能早日超度,讓他們的神識能得到淨化。

慈悲偉大的佛陀!

今日我何其有幸,有佛陀您來作為依怙;未來我也願傚法先人的美德,利濟後代子孫。

祈求您能加持我,我願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我願自淨其意,模範後人;我願奉獻所長,服務大眾;我願利益人群,不枉此生。

慈悲偉大的佛陀!

祈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祈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