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曾有過美麗的夢想,只是,在茫茫人海中,在慢慢征途中,我們太容易將它們放棄或遺忘,當我們幡然悔悟時,夢想已被我們遺落在人生的旅途中。

從前有兩兄弟,住在80層樓上,一天兩人旅遊回來,發現大樓電梯停電了。無奈,兩人只好爬樓上去。一路氣喘吁吁,到了20層。一合計,覺得背包實在太重,於是就把行李扔在了地上。

放下行李,頓覺輕鬆許多。輕裝爬到40層,兩人又開始累了,於是就互相指責對方為什麼沒注意到停電通知。

吵吵鬧鬧,兩人爬到了60層。這時他們已經筋疲力盡口乾舌燥,再沒有繼續指責的力量,於是兩人互相攙扶著。

爬到了80層。終於到家門口,兩人欣喜若狂,卻忽然發現:鑰匙,被扔在了20層的背包裡。

這座大樓,不就是人生嗎?

20歲前,我們懷抱夢想,蹦蹦跳跳的,雖然疲倦也不自覺。有許多的雄心壯志,等著我們起實現。

20歲時,我們想:要早做打算,要規劃人生。於是憑藉想像,扔掉了太多夢想。

40歲的吵鬧和遺憾,60歲的沉默與豁達,都抵不只80歲回頭看的一剎那。

剎那,就是人生。

那一剎那,才會發現,原來自己曾夢想的、追求的很多東西都被扔在了20歲。

曾經以為自己有無數選擇,無數夢想,但是隨著每一天不斷成長,我們發現自己的選擇越來越少。直到有一天,我不再有選擇。

夢想,就像我們最重要的財寶,卻在不經意中拋棄。我們習慣性妥協,卻不知道每次妥協,是對夢想的一次摧殘。當我們因為懶惰、膽怯、世故等原因退縮時,我們的夢想,就扔在了20層。

不要輕易放下你的背包,不要隨意拋棄夢想和希望。無論走到哪裡,夢想都是我們前進的方向,也是我們努力奮鬥的動力。不要把夢留在20歲,因為它太過珍貴,不要輕率的將其埋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