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在娑婆世界修行的善緣

華光開敷遍身如來身邊有兩位小菩薩,一位叫美音菩薩,一位叫妙音菩薩。一天,兩位小菩薩看到文殊菩薩,就問華光開敷遍身如來:「這是誰?」華光開敷遍身如來跟兩位小菩薩說:「這是娑婆世界的文殊菩薩,娑婆世界有釋迦牟尼佛正在說三乘法。」

兩位小菩薩問:「哪來的三乘?佛說法還不平等呀?」華光開敷遍身如來說:「所有的佛說法都是平等的,只不過出於娑婆世界眾生不堪受大乘的根性,方便說三乘。」兩位小菩薩又問:「哪裡平等呢?」華光開敷遍身如來回答道:「所有的佛都說廣博嚴淨不退轉輪法。」

兩位小菩薩說:「娑婆世界說法還真難,我倆才不去那兒呢!」華光開敷遍身如來說:「你們兩個不要這樣說,應該立刻悔過!」兩個小菩薩問:「為什麼要懺悔?」華光開敷遍身如來答道:「快快悔過你們剛才說的話。在我們這個佛土,二十億百千千億劫種的善根,還不如在娑婆世界花一頓飯的時間,教一個眾生受三皈依、持五戒,發願度盡一切自性眾生。」兩位小菩薩馬上就懺悔了。

摘自《廣博嚴淨不退轉輪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