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尊仁的往生故事

趙尊仁。法名培庚,江蘇如皋縣人。年三十餘歲,從事商業,性情淳厚踏實毫不虛偽,做事明快果決坦率真誠。近數年來,得聞淨土法門,因而深生信心,每日以念佛求生西方淨土為要事。從此擱置商業事務,專心辦理慈善公益之事,非常認真。

並提倡創辦濟生分會,是佛經流通處。凡有善舉,皆量力去做。在地方上放置路燈,自己親身早上收回、晚上送燈而不以為辛勞。地方的人士,皆佩服他的誠心,他以至誠心感化眾人,而眾人以誠懇心回應,所以只要是趙尊仁勸勉募款,大家皆能隨順其願力而圓滿成就之。

一九二六年冬天,身體遭遇重病,還是支撐病體全力提倡佛七,以祈願世界和平。訂於十二月初二日起七,至初八日圓滿,迎請掘港鎮西方寺的范成法師主七,入會念佛的,有四十餘人。

趙尊仁雖然身患重病,但參加佛七精進念佛,好像是沒生病的人。到了初六下午七點鐘,竟然於念佛七中端坐而往生。在法會中的人,更加懇切念佛助他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經過了數小時,頭頂還有餘溫,神態與生前無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