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佛的因緣是源於算命,在我學算命的幾年裡,我漸漸發現算卦、算命是無法改變命運的。好多朋友找我算事,都說我算的准,但每次他們問我該怎麼辦,有什麼辦法可以破解時?我真的很苦惱。我覺得任何一種改運的法術都是治標不治本的,注定該分手的還是會分手;注定對方不愛你了,就是不愛你了;注定碌碌無為的命就是碌碌無為的命。真正的破解大法究竟在何處?命運到底能不能改變?怎樣才能改變?

2008年10月4日,在經歷一年半的佛學課程後,我終於發心皈依,成為西園寺的一名俗家弟子。自此之後,我的命運開始發生著微妙的變化,我走的每一步,都更明智更準確了。

「沒有福報的人,求富貴是求不來的。」這是我最想說的。我曾經和很多女孩子一樣,夢想嫁到一個又有錢,又長得好,又體貼又愛自己的好男人。並且我非常自信,我覺得憑自己的條件完全可以找到這樣一個優質男人,於是我找啊找,找啊照,然而時間如白駒過隙,很快我就被社會「剩」了下來。

其實這個時候,我學佛已有一段時間了,只是這些好高騖遠,庸俗的習氣還沒斷,我一邊放生、助印、做各種善事,一邊沉醉在我的「金龜婿」大夢中。

一次偶然的機會,有位周易界的朋友對我說了這樣一句話:「沒有福報的人,求富貴是求不來的。」他說很多女的成天抱怨自己的老公沒錢,沒本事。其實要知道,這些女的自己就是嫁窮酸男人的命。現在社會很多女的自持相貌還可以,總想不勞而獲,過優越的生活,而且她們不相信自己沒有這個命,覺得通過各種手段可以達到自己的慾望。

怎樣判斷自己有沒有好命,是福德厚的人還是福德薄的人呢?我拿自己做例子說給你們聽吧。

雖然我從小到大在家人的庇護下生活的有滋有味,可謂一帆風順,但我一直自認是福德淺薄之人。

1、我的眉心在小時候因意外事故刺穿,縫了針,眉心留有疤。眉心本是印堂之位,主人一生的吉凶,我印堂已破,自然福德淺薄。

2、我外表溫和,實則脾氣很爆,性格衝動,一點點火星就能把我激怒,立馬發火,口不擇言,翻臉如翻書一般快。自古以來,溫順敦厚是有福氣的象徵,火爆易怒乃無福之人。

3、我做事三分鐘熱度,還常常不能遵守承諾,我許願就像放屁,至今承諾的念經計劃還常常拖拉,延遲。像我這樣的人,豈會有福?

既然無福,就該正視自己,正視命運,修身養性,多行善事多積福德。08年皈依那段期間,是我學佛最為精進的一個階段,我彷彿抓到了一棵救命稻草,如飢似渴地學習著。我開始做義工,真心誠意的為大眾服務;我開始力所能及的幫助患病兒童和孤寡老人,我開始每月從零花錢裡省下錢放生和助印。

修佛最重要的是修心,只做善事而不改變心境,成效是非常微小的。於是,我開始注重對心靈的清潔和重塑,我每日心行一善,無論做什麼事都先為別人多著想,每日口行一善,多對別人的優點說一句真誠的讚美,每日身行一善,身體力行的幫助別人。

就這樣,一個月,三個月,半年,一年,直到現在,我收穫了好姻緣和好老公的這一刻,我對佛菩薩的教誨深深感激,無以為報!唯有日後更加精進。為自己的心靈澆灌善意的種子,總是不錯的,你們也可以這樣做的,當你們做了後,你會發現,很多你想要做成的事,你無須去求,無須去想,自然就會成功,非常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