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革命~內心的覺醒一

1.吃肉正是一種沒有正當理由的謀殺行為。——發明家班傑明·富蘭克林

2.死肉應該加以埋葬,而不是加以食用。——「偽裝者」主唱克裡西·海德

3.發出惡臭的肉,你可以甩動、烘焙或是燒烤它,但它仍是某只被蹂躪動物的分解尸塊。——摘自《溫情生活手冊》

4.自省的時刻——在你居住、工作、吃飯和與朋友或親戚享受人生的這個行星上,每兩秒鍾就有一個可憐的孩子因飢餓而死。你知道這件事嗎?現在你知道了,該怎麼做呢?

5.接著,想像一個有45~50人在裡面的房間,這些人的面前擺著空碗。只要你吃一客牛排的費用,就可以在每個人的空碗裡裝滿煮熟的米食。

6.就是現在!別再猶豫遲疑了!停止對無辜動物們的無用殺戮吧!今天,歡迎你加入諸位崇高靈魂的偉大行列,例如佛陀、耶穌、穆罕默德、蘇格拉底、柏拉圖、阿育王、伏爾泰、富蘭克林、盧梭、雪萊、愛默生、梭羅、托爾斯泰、蕭伯納、卡夫卡、安妮·貝森、泰戈爾、甘地、史懷哲、愛因斯坦等,以及許多其他的卓越人們。

7.素食革命結合了精神的成長、憐憫的愛意,以及對社會服務的主動態度。這是一種始於內心的覺醒,而且對身體完全無害。

8.你一個人的「革命」,將可使往後的一千年成為適合居住的美好時刻。

9.我們不需要殘殺無辜的動物,以求讓自己富足、健康與快樂。此種嶄新的飲食,將以立即的經濟、環境、道德、精神與營養上的助益,作為賜予你的獎賞。

10.我並不是基於健康的因素才吃素;成為全素者是基於道德的因素。素食主義絕對會變成全人類的運動。——迪克·葛列格裡

11.動物並非供我們食用、穿戴、加以實驗或用來娛樂用的。

1.一位肉食者要求得溫飽,需要花上可讓20位素食者飽餐一頓的土地。

2.只要降低美國肉類生產量的10%,就能擁有可餵飽六千萬人的榖物。——珍·梅爾·哈佛

3.吃肉對地球的生態、經濟以及精神進展來說,正是一種威脅。

4.從我們牙齒的平整、嘴巴的大小、舌頭的柔軟,以及擁有的體液太過溫和,因此無法消化肉類等等的事實,就可知大自然否決了我們天生吃肉的行為。

5.如果你主張自己的身體,原本就是為了肉食而設計的,那麼你就親自去撲殺想吃的動物吧!

6.讓提倡肉食的人們,親身經歷這樣的經驗,如同蒲魯塔克所提議的,用他們的牙齒,來撕裂一隻活生生的小羊,將自己的頭埋入死尸的心臟中,以流動的血液滿足自己的飢渴,只有在那個時候,他才是言行一致的人。

7.一隻被捕獲的「食用動物」的一生,就是由不自然的人工繁殖、惡意的人工去勢與注射荷爾蒙刺激,以及為了增肥的目標而攝取異常的飲食所構成;最後,它們在極度不適之中,走向自己最終的死亡。

8.有件事物比世界上所有的軍隊還要強悍,那就是即將流行的觀念。——維特·雨果

9.素食主義正在全世界發生,而且是基於一種全新的體認,此種體認即是——下一代最重要的力量來源,將是來自新型態的愛意與憐憫。

10.「動物」(animal)這個字,起源於拉丁字「靈魂」anima。這項永恆真理的證據再度獲得了重視,是因為素食主義確實已蔚為主流。

11.你教了孩子關於動物的一切——像是小豬、小羊、母牛與小雞,然後又用這些動物作為孩子們的午餐與晚餐。

12.痛就是會痛,不管它是施加在人類或野獸的身上。

1.柵欄、電擊與搖尾乞憐、不幸的恐懼與害怕,這一切仍是大多數被飼養、運送與屠殺的「現代」動物們所受到的一般情形。

2.為了能接受這一切,以及能殘酷地面對動物們生命中的最後幾秒鍾,那只有扭曲「人道」這個字了。——北美素食者協會

3.動物與我們一樣都擁有靈魂,而且具有同等的絕對權利,來享受人生與自由表達它們的感受。它們並不是我們的奴隸,反而是我們的好朋友與絕佳的伴侶。

4.動物與人類的痛苦和死亡方式,可說極為類似。假如你在必須吃掉自己的豬之前,先親手殺掉它,相信你很有可能下不了手。

5.聽到豬只的尖叫、看見鮮血噴灑而出、小豬被帶離母親的身邊,以及目睹動物雙眸中的死亡,均會讓你的胃翻攪不已。因此,你才需要罐頭工廠的人,來幫你進行宰殺的工作。

6.唯一神教派的牧師蓋瑞·寇瓦斯基,寫了一本書,書名是《動物的靈魂》:「動物就像我們一樣,是個小小的縮影。它們也會關心與擁有感覺;它們也會夢想與創造;它們也會想要冒險,對自己的世界感到好奇;它們也會回應整體的榮耀。動物就是活生生的靈魂,它們並不是東西,也不是物品。它們會愛、會跳舞,也會受苦,它們了解生命中的高峰與低潮。」

7.有些人說:「我們相信動物是沒有靈魂的。」那是不正確的說法。他們相信動物沒有靈魂,是因為他們想要吃動物,但動物事實上是有靈魂的。——斯里拉·布拉布巴

8.動物在吃,你也在吃;動物在睡覺,你也在睡覺;動物在保護自己,你也在保護自己;動物有性行為,你也有性行為;動物有小孩,你也有小孩;你有住的地方,它們也有。

9.如果動物的身體被割到,就會有血冒出;假如你的身體被割到,也會有血冒出。所以,這一切的相似性都呈現在眼前。那麼,你為什麼要否認這個相似點——也就是靈魂的擁有呢?

10.素食主義有益於整個行星的環境,減輕了動物的痛苦,讓我更加健康,而且我能安心吃著自己最愛的道德食物。

1.假如像我一樣,從少年的時候就致力於保護動物的生命,對我來說,正是一種特別的喜悅,因為「向生命致敬」的一貫倫理,即顯示出對動物的同情與憐憫,這種經常以「感情」來代表的情緒,也是有思考的人類無法逃避的責任。——史懷哲醫生。

2.我會納悶到底是哪種情況,以及何種心態,會讓人們想將自己的嘴,去接觸死亡動物的尸體,用死亡、陳腐的肉來設宴,並將那些曾經吼叫、吶喊、移動且生存過的部分,稱為食物與養分。(中略)請讓它們擁有應有的權利,過著自己應有的一生吧!——蒲魯塔克

3.對印度人來說,牛即代表神聖的母親。因為它供給他們奶水的方式,象徵著純潔與寬容,而且供給奶水對孩子而言,亦屬於營養的基本來源。——羅賓·溫特

4.沒有一種宗教不充滿著愛心,人們還會談論自己有多喜歡自己的宗教,但是這個宗教要是沒有教導人們對待動物要如同對待人類一般仁慈,那麼它就全部都是虛偽。——安娜·珊威爾

5.我們的身體宛如一座廟宇,它是我們的家,也是我們日夜居住,並擁有精神證悟之莫大機遇的場所。

6.我們是自己所吃的一切,也變成了自己所吃的一切。身體應該成為一個乾淨且頗為明亮的地方。我們放入嘴裡的每件東西,不用多久就會影響我們細胞與器官的壽命和本質。

7.我們要是想長命百歲,就必須仔細地選擇自己的飲食——自然、健康、新鮮、無雜質,而且容易消化的素食。我同時建議將自己的廚房,轉變成一個靈魂上的潔淨之所,讓烹調成為一種以愛與奉獻來進行的藝術。食物是你最好的藥方,廚房就是你家的治療中心。

8.假如你懷著怒氣吃飯,食物就會轉變成毒藥。你要是懷著感激吃下純淨的食物,用愛與奉獻之心來烹調,相信你很容易就能想像自己的生活會變得如何。

9.榨取與利用動物,不見容於任何懷有憐憫之心的宗教。

素食的科學

1.食肉的人吃進了比身體所需更多的膽固醇。當人類的動脈內壁,累積了過量的膽固醇之後,便會抑制通往心臟的血流,可能會造成中風、心臟病以及高血壓等疾病,進而導致死亡。

2.提到心臟病的死亡率:全素者為14%;乳蛋素食者為39%;非素食者則是56%。——契斯·阿卡斯《素食的原始資料書》

3.雞蛋是膽固醇最高的一種食物,人們食用蛋的時候,膽固醇會透過血管注入,增加罹患心臟病的危險。由於體內每天只能排出一百毫克,一旦攝取過量,剩下的膽固醇就會開始阻塞動脈。

4.在《美國醫學協會期刊》中指出:「97%的心臟病中,有90%可透過吃素來預防。」

5.在麻省理工學院的一篇報告中指出:「維他命C和E,以及一種叫做靛基質的化學物質,可以在包心菜、球芽甘藍以及十字花科有關的蔬菜中找到。它們正是特定致癌物質的安全潛在抑製劑。」

6.人類能透過少吃肥肉,多吃蔬菜和榖類,來預防許多常見的癌癥。——美國科學協會《飲食、營養與癌癥》

7.當作肉品來源的動物,或許是一種「生物性儲藏器」,也就是導致癌癥的寄生菌感染源。因此,預防癌癥的最好方法,就是立刻成為一位素食者!

8.這種說法是真的!在朱利安·惠戴克醫生《禁忌的療法》一書中指出:「每天只要吃一個蘋果,就可以讓醫生遠離自己。」蘋果可以降低膽固醇與血壓、穩定血糖、預防癌癥發生併殺死感染性病毒。

9.香蕉可以預防並治療潰瘍、降低膽固醇、讓你的心跳數保持規律。胡蘿蔔可以減少罹患肺癌的機率,降低導致心臟病和中風的血指數,並有助於預防結腸癌。

10.藍莓可以預防血管受損,櫻桃預防蛀牙,葡萄則保護你免於一口爛牙。橄欖油可與癌癥、心臟病以及老化癥狀相抗衡。包心菜預防潰瘍,全麥面包則能幫你充電,並對抗結腸癌。

1.羅樓·羅塞爾,在針對癌癥防治提出的要點中提到:「我已經發現,在25個吃肉量較大的國家中,有19個國家的癌癥罹患率較高,只有一個比率較低;至於在35個只吃一些或不吃肉類的國家中,沒有一個出現高癌癥率。」

2.讓動物活著,然後不停施打鎮定劑、荷爾蒙、抗生素,以及2700種其他的藥物,好讓它們長得又肥又壯。這整個過程甚至在它們出生以前就已經開始,一直延續到死亡以後。雖然你在吃肉的時候,這些藥物仍會出現其中,但是法律並沒有要求將那些藥物列在肉品的包裝上。——蓋瑞與史蒂芬·怒爾《你體內的毒藥》

3.目前有一千四百萬名美國人吃素,僅靠著飲食上的改變,可讓疾病的發作時間延緩或痊癒的比例是50%。

4.美國政府每年花在補貼牛肉和小牛肉上的經費為100億美元,用來生產飼養家畜用的美國農地佔了全部農地的64%;用來生產水果和蔬菜的美國農地只佔了2%。生產一磅肉,需要2500加侖的水;生產一磅小麥,只需要25加侖的水。

5.美國生產的玉米當中,20%是由人類吃掉,80%由家畜吃掉。

6.每年有18億飼養的哺乳動物,死於人類的口腹之慾下,連帶包括225億的鳥、雞、其他家禽,以及數兆條的魚。單單在美國,每週就有一億兩千萬隻農場動物,被殺來作為人類的食物。

7.人類對非人類的暴政,已經造成龐大的痛苦與折磨;此種痛苦與折磨可比美白人對黑人幾世紀以來的暴行。——彼得·辛格

8.人類解剖學與生理學構造均與肉食性動物不同。人類的胃酸強度僅及肉食性動物的1/10,而且腸管長度是身高的六倍。肉食性動物的腸管長度只有體長的三倍而已,因此腐敗的肉能迅速排出體外。

9.大家可曾想過從動物身上感染疾病的危險?所有養來宰殺的可憐動物們,其居住的生存環境並不怎麼健全。它們受盡折磨,共同生活在骯髒、過於擁擠、充滿細菌病毒的有限環境中。

國際素食觀

1.印度史詩《摩訶婆羅多》云:「誰能比透過食用無辜動物的血肉來增加自己血肉的人更為殘酷與自私?期望食用其他生物的肉來增加自己身體血肉的人們,將生活在悲慘之中,並轉世為畜生。那些渴望擁有好的記憶、美貌、長壽、完美的健康,以及身體、道德與精神力量的人們,應該棄絕動物之食。

2.史懷哲說:「只要不是立基於尊重生命的任何宗教,就不是真正的宗教,直到人們能將自己所關懷的範圍,擴展到所有生存的事物,否則他們是尋求不到和平的。」

3.它們並不是地面上的動物,也不是以雙翼在空中飛翔的生物,而是與你我相同的人類。——可蘭經第六章38段

4.邁向對所有生存的萬物,都能懷著愛意與同情心的世界,素食主義正是其中主要且可達成的聯繫。

5.人類終究需要再踏上一步,才能進入一個更具同情心的世界,在這個世界中,人們會以愛著動物,來取代利用或虐待它們。請提醒自己的同胞,人類並不是地球上唯一種族,即使他們表現得彷彿自己正是一般。

6.「無論是哪種自由,假如你想為陪伴自己的寵物,尋找一份更健康的食物,請別使用來自屠宰場的產品。」——醫學博士麥克·克拉佩

7.數千年前的預言家以賽亞對於人類未來的遠見,就是完全的素食化。他說:「將來,野狼將與綿羊共同生活,豹會與孩子一起躺著憩息;小牛和小獅子會一起長大,而人類的孩子將引領它們;乳牛與熊會是好朋友,它們的年輕一代會一同躺著睡午覺。獅子會像牛一樣吃著稻草;嬰兒可以在眼鏡蛇的洞穴上玩耍,小孩也能在腹蛇的巢上跳著舞。人們會建造房子,並與它們共同生活,種植著葡萄,並吃它們的果實。」

1.我建議每位吃素的人絕不要告訴醫生自己吃素,因為醫生無法忍受素食者。在名為「現代醫學」的宗教之中,醫生對紅肉有著虔誠的信念。要是你告訴醫生自己吃素,他會痛罵你一頓。醫生會這樣告訴你:「這樣下去,你體內的維他命B12就會漸漸缺少。」而且還會以其他方式來威脅你。因此,照我的想法,你絕不能老實對醫生承認自己吃素。然而,醫生對環境污染與食物供應污染的高容忍度,導致了國內的大災難。——《醫學異端者的自白》醫學博士羅勃·S·曼德頌恩

2.以撒·辛格云:「別殺害或是利用動物,別吃它們的血肉,別抽打它們,別強迫它們作出違反本性的事。」在蕭伯納之後,他是歷史上第二位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同時也是素食者的作家。當人們總是問他是否基於健康因素才吃素,辛格會立刻回答:「我是希望小雞們都能健健康康才吃素。」

3.動物體會喜悅和疼痛的方式與我們人類頗為相似。它們也有面貌和家庭。請懷著這股同情之心,享受一個快樂健康的人生吧!並將此種知識與你所愛的每個人分享。請對自己與其他人誠實,並誠摯地向眾生允諾:「絕不再殺生了。」

4.尊重生命與動物,將讓你的生命在精神上更加丰盈與朴實。

5.一封給麥當勞的公開信:

我們是富有同情心的吃素者,我們沒有任何敵意。我們愛著神,愛著生命,愛著人類,也愛著動物。

我們沒有了解到,當牛排炸得滋滋作響時,其中包含了動物的痛苦、土壤表層的流失、森林被砍伐、經濟受創,以及自己健康受損。我們聽不見隱藏在滋滋聲之後,那數百萬名希望吃飽的飢餓人們的哭聲。我們沒有看到,累積在食物鏈之中的毒素,將在日後的世代毒害我們的孩子與地球。

請從殘酷血腥的肉食,轉變成較平和文明的素食。請改變你們的經營型態,改為銷售無數的素食漢堡吧!你們的意識將維持純淨透明;你們的客戶和員工將會感激此種正面的轉變。

基督教的素食觀

1.根據許多聖經學者的說法,耶穌基督是一位苦修派教徒,苦修派教徒正是虔誠的素食者。

2.基督是素食者,我確實地告知予你,任何犯下殺生、自殺或是吃了被殺動物血肉的人們,都將吞食死亡之軀。——耶穌基督《苦修教派的和平福音》

3.在猶太教的教義中,吃素的修行是絕對必要的,在創世紀一章中經常重複的句子就是最好的例證,上面寫著:「對人類與所有生物而言,他們之中均有一個活生生的靈魂。」這即指出人類與動物的共同生命、共享命運以及其原則,都有聖經上的字句加以佐證。

4.聞名的猶太聖經註解者羅西教導說:「上帝不允許亞當和他的妻子去殺害任何生物並食其肉,他們能吃的只有各種綠色藥草。」

5.猶太法典提到:「亞當與他後代的許多子孫,都是嚴格的戒食肉類者。」

6.在伊甸園與天堂之中,並沒有屠殺這種事情存在。

7.聖經之中,人類活得最久的時候,是在他們吃素的時候。

8.聖徒保羅在《給科林斯人的信》之中的陳述,已經相當明白了:「無論如何,倘若肉讓我的兄弟感到冒犯,就算全世界都讚成,我也不會吃任何一片,以免我的兄弟受到侮辱。」

9.對於地球上的任何野獸,天空中的所有飛禽,以及在地表上行動的一切,它們之中都存在著生命,我已經給予所有綠草供以食用。正是如此,神看到了祂所創造的一切,這是美好的。——創世紀第一章30~31節

10.不過,有著生命的肉體,也就是有血液流動的肉體,是不該拿來食用的。——創世紀第9章4節

11.根據聖經上的敘述,猶太人住在伊甸園中,而且是吃素的人,他們也相信素食與最高形式的靈性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