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是一種綠色慈善

素食對動物是一種慈善

今天的肉、牛奶和奶製品都已經不是常人在教科書裡讀到的樣子了。現在的牛,不是自在的馱著牛郎,在野地散步吃草;雞也不是在院中嬉鬧。以前的牛,游野於草間,有牛郎與牧笛為伴。他的一生,是自在的,除了在他死亡的那一刻。現在的牛呢?伊的一生都在遭罪。母牛被多次人工授精,多次產下小牛。乳業流水線上的奶牛,可能一輩子都沒見過公牛,卻不停地生小牛,不停地被擠奶。奶牛根本看不到自己的孩子,小牛也見不到它們的母親。小母牛被人餵養成奶牛,重複她母親的命運;其他小牛被賣出去當肉牛飼養,或直接進了生化工廠,變成了各種血清、蛋白和酶!牛們就是這樣生活了一輩子!現在的雞沒有過去那種嬉鬧的空間,工業化的養雞場有一排排雞舍,無數的雞擠在裡面,跟高峰期的世博園一樣,每平方米15只以上的雞。大規模工業化養雞的引入徹底改變了養雞的業態,飼養過程使得雞成長的飛快,食用的都是添加了多種激素和抗生素的飼料,其壽命縮短到短短的45天(雞壽命7年)。

我們不應該如此。我們的食物不應該建立在痛苦中,那樣,結果不會好。欠人情的滋味不好受,對動物也一樣。況且,我們並不是沒有別的食物。

素食對地球是一種慈善

當今的肉食,奶製品工業,不僅極度的消耗地球的資源,而且給環境,包括空氣和海洋和森林,造成巨大的破壞,全球的暖化,自然災害的大量增加,都是地球母親的反應。

肉類產生大量溫室氣體每生產1公斤肉類,就會排放出36。4公斤的二氧化碳。相當於開車出門3小時。素食者所浪費的資源只有肉食者的1/20

水的浪費將近90%的管理用水都被用來生產食物。

能源的浪費生產1卡熱量的黃豆蛋白質僅需2卡的石化能源,玉米或小麥則需要3卡;然而生產1卡熱量的牛肉蛋白質,卻需消耗54卡的石油能源!

世界饑荒養活1個肉食者所需的土地生產力,就能養活20個素食者。90%的植物糧食被浪費了!

森林的破壞自1960年開始,為了替牛只開闢牧場,中美洲就有25%的雨林被燒光。

生態環境破壞1頭豬日排污量相當於6個人的排污量,1頭牛的排污量超過20人的排污量,1隻雞的排污量超過1個人的排污量。

看官也許會說,我又不是「種肉」的,我對這些有什麼責任?要知道,現在是商品社會,大家是互相服務。因為有人吃,市場上才會有它的市場,所以不能說我們對這些沒有責任。消費者的權利是了解,是選擇。我們選擇不肉食,肉食就會在市場上減少,市場上不歡迎,人家就不生產。從我做起,對我們,對大家都是好事,何樂而不為呢?素食,為自己,為家人,為地球。

素食是對家人和自己的慈善

動物製品-肉、奶、蛋、魚裡的抗生素,荷爾蒙。

抗生素:食用含有抗生素的飼料的目的是,促進生長和預防疾病,因一旦發生瘟疫,雞隻可能會大量死亡,造成重大的損失。

抗生素是一種可抑制細菌生長或殺死細菌的化學物質。在機體受細菌感染時,利用抗生素可以消滅細菌,但因為抗生素被濫用,使得部分細菌產生「抗藥性」,就是說用抗生素也殺不死它,造成治療肉食病人時的無奈。還有,抗生素是一種西藥,不是食物,而現在他在肉類產品中的含量過高,把抗生素當成食物使用,雖然你明天不會拉肚子,但他對人的身體有長期的副作用。這也是動物食品業界要鑽的空子,只要你沒有理由告他,他就可以用。因為他不像「地溝油」,吃了會馬上出事兒。

荷爾蒙:在動物身上注射荷爾蒙,原因很顯然,讓他們長得快點兒。用業界術語,提高生產效率。荷爾蒙的殘留,會在肉裡,奶裡,蛋裡。現在的小女孩初經的年齡越來越低,在波多黎各曾經有一個駭人聽聞的例子,有孩子創下四、五歲就到達青春期的記錄,原因是他們吃的雞肉含有大量的「荷爾蒙」,這些注射進去的荷爾蒙不但使雞長得很快,也讓吃雞的小孩子長得很快,快到小學生身體急速成長,美國甚至有小學生就有性經驗的案例,很顯然,你不希望你的孩子會這樣。這是違反正常的人生,會影響他們正常的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