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念阿彌陀佛有那麼大的力量?乾隆時代,慈雲灌頂法師,這是當時一位大德,也是著作等身,他老人家的著作收在《卍字續藏經》裡面二十多種,總共有四十多種。我讀過他的《觀經直指》,《觀無量壽佛經》的註解。他裡面說了一句話,我們個人有災難,個人災難是病痛;我們周邊環境有災難,

這就是現在講的自然災害,旱災、水災、風災、地震、海嘯、瘟疫,這就是我們講的自然災害,一切經咒都不靈、都失效,都沒有辦法化解這個災難,你說這個災難多嚴重?法師告訴我們,還有一法能化解災難,這是什麼法?就是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六字洪名能化解,你身上再嚴重的疾病,你念這個,你身體會好,自然災害統統能化解。

阿彌陀佛有這麼大的力量?沒人相信。學了《還源觀》,這一下可相信了,為什麼?這一念是自性的德號,善中之善,沒有比這個更善的,世間法裡頭沒有,佛法裡頭也找不到,這是第一善。一心持名,效果果然出現,什麼災難都化解了。你一個人能夠持名,你沒有災難,雖然共業所感,共業當中有別業,大眾受這個災難,你不受這個災難。我從這個地方才真正明白,這個法門叫難信之法,難怪許許多多菩薩不相信,何況我們凡夫。真正能信的人,那可不是普通人,什麼人能信?《彌陀經》上講得很清楚,善根、福德、因緣,這三個條件具足的人他能信。這三個條件從哪裡來的?過去生生世世修得的,不是一生一世就能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