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的人,要常想佛的教誨,並將佛的教誨應用在生活中。

除了想佛,其他的念頭都是邪念、邪思維。一個人的心正、念正、行正,自然諸佛護念、龍天善神擁護。

大乘經上常說,「菩薩所在之處,令一切眾生生歡喜心」。菩薩的心,念念利益一切眾生,絕對沒有自己——這是學佛基本的態度。菩薩做事一定認真負責,絕不與眾生結惡緣。一個行菩薩道的人,真真實實,心裡面只念一樁事情:普度一切眾生。我們用念佛法門來幫助眾生,使他們一個個都能夠脫離生死苦海、往生不退成佛,這就是行菩薩道。

佛菩薩教我們,對自己要清淨,對別人要慈悲。我們要學佛菩薩,心轉境界,不被境界轉。佛菩薩教我們:眼不去看外面境界,專看阿彌陀佛;耳不去聽外頭音聲,專聽佛號;口不念別的,專念阿彌陀佛;心不想別的,只想阿彌陀佛。

修淨土的同修,你要肯真幹的話,決定隨順諸佛菩薩的教誨,心裡只想阿彌陀佛,口裡專念阿彌陀佛,把身口意三業統統專在阿彌陀佛上,古大德說「萬修萬人去」,一個都不會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