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法裡面樣樣做得圓滿,只要你離開妄想分別執著,統統是佛法,這要記住!

你天天在念佛、在拜佛、在誦經,你心裡頭沒有離開妄想分別執著,你所幹的統統叫世間法,不是佛法。

諸位一定要記住,無論做什麼事情,起心動念、言語造作,與戒定慧相應是佛法,與覺正淨相應是佛法,與四攝六度相應是佛法;如果與這些完全不相應,統統叫世間法。

世法裡面樣樣做得圓滿,那就是佛法;不是離開世法才修佛法,沒有那個道理。

淨宗裡面講世出世間是講你的心念,你這個心地染污就是世間法,心地清淨就是出世間法,所以心淨則土淨。

如何把心淨化?這一句阿彌陀佛就是心地的淨化劑,一切妄想分別執著煩惱現前的時候,馬上歸到一句阿彌陀佛,什麼事都沒有了。一切念頭統統歸到阿彌陀佛,只想阿彌陀佛,不要去想其他的念頭,其他的念頭都是搞六道輪迴。「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 ,念這一句阿彌陀佛,就是在證佛法。我們修這個法門是從果上起修,不是從因上起修,所以是因果同時、修證同時。

《彌陀經》特別主張「一心不亂」,一心不亂是果,一心不亂也是因,因果同時,這個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