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六字洪名繫念不止,一定能生彌陀淨土

你只要對六字洪名繫念不止,一定會生到阿彌陀佛的淨土,一得往生,就能改變我們身心的一切惡,我們阿賴耶識的三惡道的種子都會轉化,轉化為大慈悲,清淨,平等。就好像是旃檀樹的香氣改變伊蘭林的惡臭一樣。

所以蕅益大師也說轉五濁成五清,也是這樣轉的。信願莊嚴一聲阿彌陀佛名號,轉劫濁為清淨海會,轉見濁為無量光,轉煩惱濁為常寂光,轉眾生濁為蓮華化身,轉命濁為無量壽,就是這句佛號轉的,就好像旃檀香改變伊蘭林的惡臭一樣。所以彌陀名號的光明,香光莊嚴的轉化叫做通玄秘訣,換骨神丹。

所以大家一定要把名號的功德常常熏習,熏習之後,就把它作為我們的救生圈吶,緊緊抓牢,我們的命根子叫本命元辰,須臾不可離也,如空氣,如陽光,如雨露,不能離開它。

我們凡夫眾生的心不念佛,不以信願感召彌陀來念我們,我們的一切善根,一切信心都會沒有,魚要繫念魚子,魚子才能長活一樣,我們凡夫眾生的善根一定要佛來念我們,我們才能保持不失,才能增長。

那我們怎麼能保持呢?我們信願持名的時候,阿彌陀佛的光明願力,就在加持我們,就在長養我們,就在護念我們,就在滋潤我們,所以這裡面大家一定不能打失彌陀名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