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供品變得殊勝圓滿的三種力量

我們每天供護法、做火施的時候,也準備了一些供品或者燒了幾粒食子,但他們不一定能得到;即使得到了,也不一定喜歡;即使喜歡了,也就那麼一點點。那麼我們每天供護法、做火施,是不是沒有意義了?有意義。供護法的這些供品或者火施燒的這些食子,都是個緣起,然後通過咒語的力量、手印的力量和等持的力量這三種力量,達到我們的目的。這三種力量都是不可思議,我們要深信。

咒語的力量:咒語是真言,是佛性的顯現,力量不可思議。這些咒語的意義非常深廣,無法能夠完全解釋。

手印的力量:手印是佛、菩薩、本尊、上師所加持的,是不許變的,它也有不可思議、廣大的含義。我們即使變幻出成千上萬個口舌去解說,也說不清楚。

等持的力量:即禪定的力量,也就是觀想的力量。通過這三種力量,所供或所施的物品就不一樣了,能夠令這些物品淨、增、變。

「淨」就是變清淨了。清淨最終就是空性,也可以說清淨了我們的執著與分別。其實最不乾淨,最不清淨的就是分別、執著。分別與執著是佛菩薩、眾生獲得這些供養或佈施的最大障礙。我們現在作為凡夫,做不到沒有執著、沒有分別,但若是能堅定不移地相信密咒的力量、手印的力量和等持的力量,就可以去掉分別、執著這些不淨,就變得清淨了。

「增」就是變多,盡虛空、徧法界。手印、密咒、禪定,都是盡虛空、徧法界的。通過這三種力量,這些供品也會盡虛空、徧法界。「護法能不能來,這些鬼神會不會來啊?來了送不走怎麼辦啊?」不是他們要到你家來取這些東西,這些是盡虛空、徧法界的,到處都有。

「變」就是緣起性空。誰能證悟緣起性空的境界,誰就什麼都可以變幻。這些東西變成了他們所需求的,要財產變成財產,要房屋變成房屋,要吃的變成吃的,要穿的變成穿的,要人就變成人,要車變成車……應有盡有。這才是殊勝的、圓滿的。不然,我們做那麼一點供品,怎麼能算殊勝圓滿啊?

通過這三種力量,供品可以變清淨,可以增多,變得盡虛空、徧法界,變成他們需要的東西,無所不有。以恭敬心、信心、慈悲心,令佛菩薩也非常喜歡地接受了你的供養,這些眾生也是毫無畏懼、非常歡喜地來取你所佈施的東西,都心滿意足了,自己的業障也清淨了,債也還清了,佛菩薩也歡喜了,自己的福德、智慧都圓滿了。真的不可思議啊!

大家每天都在供護法、做火施,但是都沒當回事。有時間就做,沒有時間就不做,願意參加就參加,不願意參加就不參加,都特別隨便,根本沒有相信佛說的話,沒有相信上師說的話,還說「我相信佛、相信上師,要依教奉行。」說得都容易,依教奉行哪有這麼容易?難道你不願意了緣、了債、了生死嗎?不願意福德圓滿、智慧圓滿嗎?你為什麼不重視這些呢?為什麼沒有如理如法地、盡心盡力地做呢?若是你真正按照佛說的話、上師說的話認真做,也許剛開始達不到效果,但是努力做、慢慢做,總有一天會達到效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