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有貪心和吝嗇心,捨不得吃,捨不得穿,捨不得用,更捨不得供養、佈施。我們通過做供養來修煉自己,慢慢能對治、斷除貪心、吝嗇心這些煩惱。我們執著的這些,本身就是一種束縛,是一種壓力。我們為了獲得財富,經歷了很多磨難和坎坷。在積累財富和守護財富的過程中,會造很多很多惡業,會感受很多痛苦,也會經受很多坎坷和挫折。最後,到臨終的時候,對往生也會有障礙,因為放不下財富啊!所以,把這些都捨掉,該供養的供養,該佈施的佈施,這是最好的。

無論是做供養,還是做佈施,都是給自己種福田。人都沒有智慧!其實做佈施,做供養,才是真正的存款。人死了以後,什麼也帶不走,唯有生前所做的這些善業,才是你能帶走的,才是永恆的。但很多人都想不通,沒辦法。

把自己的身、口、意供養給諸佛菩薩、上師三寶,願自己的身、口、意,能成為諸佛菩薩、上師三寶利益眾生的工具。這是身、口、意三門供養。然後,你要竭盡全力、全力以赴地替上師三寶弘揚佛法,救度眾生。光說沒有用,只說不做是欺騙。如果你竭盡全力、全力以赴地做了,但是實在沒做到,也沒關係。

你能把自己的身、口、意,供養、奉獻給諸佛菩薩、上師三寶、父母眾生,幫助上師三寶弘揚佛法、救度眾生,全力以赴,真心實意,放下私心,放下私事,沒有絲毫的自私與自利,這個功德特別大!這樣你當下就解脫了,直接就成菩薩了,快成佛了!多大的功德啊!但是人啊,都想不到。

我執我愛、自私自利是一切痛苦的根源。所有的貪瞋癡慢疑等這些煩惱,都來自於我執我愛、自私自利。我們能夠供養自己的身、口、意,能替上師三寶弘揚佛法,真心地為一切眾生服務,這樣能斷除我執我愛和自私自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