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了彎曲的盤山大道,我們可以順暢的攀登上無比的高峰。因為插秧時的彎腰,才有了秋天的收穫。

因為起跳時的屈膝,才會有成功的飛躍……

彎曲,就是在生命不堪重負的情況下,像小草和雪松那樣適時有度地靈活,低一下頭,躬一下腰。只有這樣,才不會壓垮,人生之旅才能伸縮自如,如魚得水,步履穩健,重新挺立,一路走好。只要我們稍加思索一下,在我們的生活中,其實彎曲無處不在,彎曲無處不需。

如果一個人說話懂得彎曲,就算是反駁與批評,也將變得諉婉動聽,讓人欣然接受。

如果一個人做人懂得彎曲,就算是妥協或退卻,也是一種以退為進的策略,令人敬畏,使你更堅韌頑強、百折不撓。

如果一個人做事懂得彎曲變通,就算是付出和放棄,也將變得曲直有度,讓人難忘其背,終將事成。彎曲不是妥協,而是戰勝困難的一種理智的忍讓。

彎曲不是倒下,而是為了更好、更堅韌的挺立。

彎曲不是毀滅,而是為了退一步海闊天空;是為了讓生命鍛煉得更堅強。

學會彎曲,也就擁有了對厄運的一種快樂的態度。

學會彎曲,也就學會了用美的感覺面對人生的苦難。

學會彎曲,也就學會了用更高的智慧去看清人世的滄桑。

學會彎曲,也就學會了如何更好地保護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