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把車看的比生命還重

有人把車看得比生命還重,比如,我在北京時,有一天來了外地的弟子,她說:「來北京是為了買一輛車。」我就說:「你不是已有六十萬的寶馬車嗎?」她說:「現在工作需要好的車,要買九十多萬人民幣的車。」她又說:「現在不好掙錢,工作壓力大,開銷及花錢很多,自己很累,身體也不大好。」我就是想不開,掙不了大錢,還買九十萬的車;花那麼多的錢去買車還不如去看身體,檢查一下身體。在她的眼裡,車比身體還重要。

沒有多久,北京的一位弟子打電話說,幫她加持新車,她開車到我住的地方,她買的車是一百二十多萬人民幣的奔馳,她說:「自己很辛苦,很累,自己不能吃虧,所以要買好一點的車,自己要享受享受。」她說:「師父,我帶你出去轉一圈吧?」我就答應了。我們出去轉了半天,遇到兩次撞車的危險象。當時我想到有一句話「幸福不是你開多豪華的車,而是你開著車平安到家。」回來時,她說:「師父,回去好好幫我加持一下車。」我覺得很奇怪,到底人重要還是車重要,按道理來說,加持人是最重要的,可她不是。

後來沒有多久,外地的煤老闆來北京買車,花了一百五十多萬人民幣,他又讓我加持,我們聊天時,他說:「師父,你也許不了解當今的社會,現在這個社會,沒有好的車,別人看不起。」為了看別人的面子而花大錢,買好車,可是,買好車的壓力不是我們想像那麼簡單,停車費,保養費,過路費,加油費,車險費,都是費用。

前幾天有人問我:「如果有人幫你出錢買車,你會買怎麼樣的車?價錢大約多少的車?」我就說:「我真的想買一輛車,我想買一輛幸福的車及保護生命的車。」

幸福不是你開的車是否名車,而是你開的車能不能平安到家。你帶著笑容而回到家,你的車就是好車,平安的車。大家要知道一件事,比車還無價之寶的是平安,健康,長壽,幸福,快樂!不要把車看得比生命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