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紅薯,它含的纖維素也比較多。紅薯的作用,治療糖尿病來說,可以用100克的紅薯,加上適量的冬瓜,熬一點水,每天吃兩次。第二個是也能夠用來治便秘,用300克的紅薯,煮熟以後加上兩片姜,再慢火熬一下,長期堅持吃,也能夠治療便秘。

2、竹筍,它的功能是減肥,開胃健脾,通腸排便,預防癌症,增強免疫力,清熱化痰。

3、菌菇海藻類,菌和菇就包括了:香菇、蘑菇、平菇、草菇、猴頭菇、黑木耳、白木耳。我們的居士,包括法師們,如果要吃素,我就主張菇類的可以適當多吃一點,應該對身體比較有利。豆腐少吃一點。

4、醋,醋的功能是能夠開胃,養肝,強筋,暖骨,醒酒,消食,下氣,闢邪。

也可以用來治療原發性的高血壓,用醋浸泡花生米,每一天晚上浸十粒,第二天早上吃,應該也是可以來調理血壓了。

並且醋也可以治療狐臭,腋窩底下很臭,你用一點醋調一點石灰粉,先把狐臭的地方洗乾淨,再擦乾它,再敷上醋調的石灰粉。這樣的話,應該幾次以後也就可以治好了。

5、香蕉,應該對於老年人吃是比較好,香蕉是水果裡面含微量元素鉀最多的、最高的。鉀,它被人體所吸收以後,就能夠幫助人體產生一種血清素,這個血清素就會向我們的神經末梢發出信號,讓我們覺得很快樂、很愉快,所以它叫做快樂果。也可以防便秘,也可以抗疲勞,如果老人家覺得氣不夠,容易疲勞,應該吃吃香蕉,是比較有幫助。

香蕉也能夠治療動脈硬化,用新鮮的香蕉半斤,250克,冰糖100克,粳米100克,先用旺火把粳米煮開,煮沸以後,再加入香蕉和冰糖,慢火煮30分鐘就可以了。天天這樣吃香蕉粳米稀飯,能夠治療動脈硬化。

6、紅棗,我們講過了,春天應該多吃一點是比較好的,能夠養脾的。並且它能夠治療盜汗,一直出汗出個不停,盜汗的話,用十個紅棗,十個烏梅,一起加水煎就可以了。

7、花粉

這些都是屬於能夠提升免疫力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