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地藏菩薩都能滿你的願

在《地藏經》第十二品《見聞利益品》,說讀經的時候、沒有記憶力,這個我們或多或少都有。像我們讀過一遍經不能全背誦,甚至比這個更差,那該怎麼辦?

在地藏菩薩像前供養一杯水,經過二十四小時,今天早晨供明天早晨請這個水喝,在二十四小時之內,心裡思念地藏菩薩名號「南無地藏菩薩」六字,喝的時候長跪捧這杯水,要發願請地藏菩薩加持。

這部經上指示說面向南,南西北方都是不定的,你的意念對著地藏菩薩像就行了,想的是南方。喝完水之後,切記:一個七天或三個七天,地藏菩薩在夢中現無邊身雲加持你,給你授灌頂水。醒了之後即獲得聰明,過目成誦,記憶力再不忘了。

但是有些條件,經上說:飲水前先發願,「三七日內勿殺害」,三個七、二十一天不要殺害眾生;「至心思念大士名」,誠誠懇懇想地藏菩薩的聖號;不能喝酒不能吃肉,「酒肉邪淫及妄語」,這些我們都沒有的,不可以做的。

你能夠堅持的,二十一天就能增長智慧。但是發願的時候,隨你個人;你完全喪失記憶力,可以這樣發願能夠恢復。原來就沒有智慧,這樣等於是求智慧的方法。但你發願可以發大一點,讓菩薩增加我的智慧,這只是一種記憶力。

你發願喝水之後,願菩薩增加我的智慧,你的業障不消失,智慧怎麼能增長呢?業障消失、智慧增長,這種叫得宿命智、得無漏智。你自己發願想求到什麼?

自己可以跪在菩薩像前發完願、喝這杯水,大的成就沒有,也沒有夢見到地藏菩薩授灌頂水。但是天天這樣喝,記憶力比以前好得多,能夠逐漸地增長你的記憶力,這個我是有感覺的。

你飲這個水之後,你可以發願宿命智、無漏智,漸漸能得到加持、獲得聰明,這就是得到智慧、記憶力不忘。或者有時候過去的事情都忘了,忽然間好像喪失記憶力,你修這個法的時候恢復了,有的道友得到這樣加持,我自己也是這樣。

我住監獄幾十年出來之後,好像把以前所學的都忘了,但是天天這樣喝地藏水還能恢復一些,至於得宿命智、無漏智,一時還辦不到,那還得有別的修行,還要加上很多的功力。這僅僅是說求讀誦不忘,本來是釋迦牟尼佛向觀世音菩薩說的。

每部經都是教授我們,若遇到什麼困難,想解決這些困難,你就這樣修。現在我們在常住學法,最大的困難還是病,一天大病小病不斷,總是有些病。

依佛的教導:「比丘不求無病,無病貪慾一生。」有點病逼迫你,感覺這個身體確實是苦,你的道心還堅強一點。如果沒病你會胡思亂想;有了病苦逼迫,它也是修道的障礙。如果你的道心不堅定對治力不強,病一磨就容易退道心了。

那怎麼樣呢?求地藏菩薩加持,常時這樣念。地藏菩薩跟此土娑婆世界特別有緣,他的願力千百萬億願、千百萬億事,求地藏菩薩都能滿你的願。我們這些道友說在地藏菩薩前這麼囉嗦!求這個又求那個,不會要求太多了吧!

其實也沒有好多,你都加上也不過幾十條而已,不會超過一百條,你不會請求千百萬億,恐怕也沒有那麼多。經上說,千百萬億願、千百萬億事都可以。

在《地藏經》十一品《地神護法品》,堅牢地神向佛說:凡是你們瞻禮、求地藏菩薩加持,堅牢地神擁護眾生供養地藏菩薩。他因為擁護眾生,哪個眾生聽他的教導,肯誦地藏菩薩聖號,肯誦《地藏經》,他一定護持你。

但是他跟佛說的時候有個條件:必須至誠懇切頂禮、瞻禮地藏菩薩。堅牢地神像佛表示:我從昔來親近過無量數大菩薩,都有不可思議神通智慧,說那些大菩薩都有不可思議的神通智慧,但是都比不上地藏菩薩。

他是比較而言的,地藏菩薩摩訶薩他的功力特別大,超過一切諸佛菩薩。

他這麼說:地藏菩薩在南閻浮提因緣特別深厚,就像文殊、普賢、觀音、彌勒他們也化現百千身形,也在度六道眾生,其願尚有畢竟滿足的時候。地藏菩薩教化一切眾生的願,好像他的願永遠沒有滿足的時候,意思就是地藏菩薩在此土因緣,還是很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