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徒最標準有效的美容方法

皈依後,才算是真正的佛弟子。在此之前,我們只是徘徊在佛門之外的人,不算是真正的佛教徒,也就不能叫佛子。皈依後,我們的心中真正播種下成佛的種子,早晚有一天,會成就菩薩的果位,成就佛的果位。

在沒有成菩薩、成佛之前,我們要學會在自己的內心深處播種「菩提心」。在六道輪迴中,眾生需要慈悲,需要上師三寶去度化他們,需要一切佛子無私地付出慈悲,而佛子亦能夠依靠眾生的力量度化自己,這是我們獲得成就的方式。每天早上起來,要好好想一想:我獲得了多麼難得的殊勝因緣和福報啊!投胎到這麼好的地方,能夠進入清淨的佛教傳承中學佛,有高僧大德願意為我們傳授殊勝的妙法,擁有這麼好的修行環境,這真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我不要浪費暇滿的人身。

我們都不會浪費自己好不容易賺到的錢,所以也不要浪費自己辛辛苦苦累積的福報,要為自己累積脫離輪迴的無量資糧。好好地修行,一次次念誦經文,一次次持誦咒語,勿以善小而不為,累積起來就是不可計量的功德和福報,不要小看這些。千萬不要小看自己所播下的佛種,比如你曾經帶著某個人來皈依,可能是自己的父母、親朋好友,皈依後,就算他回去沒有念經,沒有修法,你也不要覺得難過,因為你已經在他身上播下了成佛的種子。他們的成就,是早晚的事,早晚有一天會修行,早晚有一天會成佛。

你們很多人,小時候並沒有接觸過佛法,也許覺得莫名其妙就有人帶著我們來皈依,來信佛,信著信著,我們也開始帶人來信佛。也許正是前幾世有人逼著我們,帶著我們去皈依了一下,接觸了一下佛法,這種子現在才開始成熟。因果業力不可思議,惡報會成熟,善報也會如此成熟。所以,要珍惜自己累積點滴福報的機會,因為生命真的很短暫,每一天都有人消失,結束自己的今生,走的不僅僅有老人家,還有很多小孩子,有的人正當年輕力壯,有的人正是如花似玉。

有個女孩子,相貌不錯的,卻一天到晚說要整臉,來見過我兩次。我對她說:「你還不如學些佛法,心裡有佛,自然就更美。再說你長得已經很好了,不需要再整容了。」她嫌自己的下巴不夠長,嫌自己的的顴骨太高,總是想去韓國整容。前不久,聽說她出了車禍往生了,臉部的骨頭全都碎了,需要請整容師給她整臉。所以,你們看,不要隨便發願,願發了,死了還要整臉……

任何時候,只要多發善念善願,多做利益眾生的事情,很快你就會變成大家眼中最美的人。就算整了容,如果心裡都是貪瞋癡慢疑,去惡口傷人、挑撥離間……別人看你,會越來越像妖魔鬼怪。一般第一眼看人,都會看順眼還是不順眼,第二眼看人,就要看內心美不美了,沒人總想盯著你的臉看。我們內心的善良和慈悲非常重要。

有個女弟子,以前做官的,人見人怕,所有人在背後都管她叫母夜叉,一說到這個人,都搖頭嘆氣。她退休以後開始學佛,本來長得不怎樣,現在看上去越來越好看,所有人都願意接近她,「師姐」、「大姐」的叫著,慢慢變成大家的姐姐了。

她對我說:「上師啊,學佛真好。周邊善良的朋友越來越多了。」我告訴她:「那是因為你學佛以後,心境變了,當你願意敞開心扉跟人相處,就會充滿安全感。當你不再像刺蝟那樣一天到晚把刺指向別人,周圍就會凝聚很多善良和氣的人。現在你很能包容別人,這是你學佛的益處。當你學佛以後,因為行走在菩提路上,所以會越來越像菩薩,越來越人見人愛。」到現在,如果她的人不出現,很多弟子都會想念她。這就是學佛的好處之一:通過改變一個人的心,來改變他的相貌。

所以,我們要多花一點時間在改變自心上面,少花一點時間在外在美容上面,相由心生,洗心才能革面,皈依後,好好洗心,要做最美的佛弟子。用佛法洗心,是所有佛教徒最標準、最有效的美容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