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文化的人,念阿彌陀佛聖號就可以

現在信徒來皈依三寶的也很多,皈依三寶就是皈依過了之後作為一個正式的佛教徒了。沒有皈依之前,甚至你在家裡吃素念佛,到廟裡燒香拜佛,叫善男信女。皈依過之後,正式進入佛門了,作為一個佛教徒,成為三寶弟子。皈依佛寶、皈依法寶、皈依僧寶,皈依三寶,皈依過後成為了一個佛教徒。

佛教有佛法僧三寶,佛就是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等等,法就是佛講的經,僧就是出家人出了家是僧寶。佛法僧三寶。皈依過之後要根據佛教規矩去做,做好一個佛教徒,根據五戒十善去做,道德就高尚了。

那麼你說我們為什麼要信佛呢,將來要成佛的,信佛的目的將來要成佛的。信佛學佛,念佛成佛,那麼怎麼樣念佛成佛呢?人人都有佛性的,不管男女老少,大家都有佛性,不管你信不信都有。那麼你要是信佛了呢,學哪個法門,要把它能夠修成功。不是說,說說而已就成佛了。

佛說的八萬四千法門都可以了生死,你看看你修哪個法門了。修淨土法門三根普被,利鈍全收,人人都可以修。男女老少大家都可以修,沒文化的人也好修。三歲小孩子什麼都不懂,教他念南無阿彌陀佛他會念;八十歲九十歲老人沒文化的一個大字不識念什麼經他不會念,教他念南無阿彌陀佛他會念;有文化的人可以看看佛教經書佛教教理佛教的規矩,沒有文化的就念一句阿彌陀佛就可以。

靈岩山是淨土道場,就老實念佛,念南無阿彌陀佛。淨土宗,只要念佛,念佛求生西方,主要在一個「念」字。

當然呢,佛教經書念《佛說阿彌陀經》《無量壽經》乃至《地藏經》都可以念的。那麼問題是主要是要根據《阿彌陀經》念佛求生西方,在於一個「念」字,人家問你幹什麼?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這是淨土宗根本最大的一個宗旨,念佛宗旨。關鍵問題是要念佛求生西方,這個是一個關鍵。

念佛幹啥,念佛不是當錢用的。要求生西方,要發願,到臨命終時還是要念佛,關鍵還是臨終時要念佛,念佛求生西方,到了西方極樂世界,不再六道輪迴。六道輪迴就是在三善道三惡道裡,不在三惡道,三善道了。天人阿修羅,三善道。地獄餓鬼畜生,三惡道。在六道輪迴裡打轉。念佛求生西方就脫離了六道輪迴了,離開這個生死苦海,到西方極樂世界裡去了,生死就了脫了,念佛修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