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什麼總會遇到各種不順

我們為什麼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不順利?遇到這樣問題的時候,說明我們沒有準備好,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準備的,業障指的是多生多世累積的因果,這是我們起心動念累積的因果。

但有的是職場上的順不順利,也許只是自己的一種願望——願望高了達不到而已,我相信現實生活中滿足基本的吃飯,應該沒什麼問題。

首先,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先要解決的是溫飽問題,因為我們的慾望是無止境的,人有飯吃就能生存下來,沒飯吃就死了。

有了飯吃,還想著財富越多越好,擁有財富了之後,還想著要聲名遠播才好,名聲有了還不行,還要長壽。

其實,人真正需要的很少,想要的卻太多,你達到平衡之後,就無所謂倒霉不倒霉的問題了,只是你的願望達不達到平衡。

我們能否知足常樂,其實就在於當下能不能轉個念——我能不能改變這個世界?要明白,我們只有改變自己,改變我們的心境,才能改變外在世界。

比如剛剛直播延時了半個小時,小和尚很著急,如果我們以平常心來看,就是這個因緣,今天就是這樣的因緣,那我們就接受這樣的因緣,我們面對他、接受他、處理他、放下他。要面對,不面對不行,面對了還要接受。但是,衡量、處理,自己去平衡。

其實,世界是很公平的,關了一扇門就會開一扇窗,不會總是給你關門,天生我材必有用,你處在哪個位置,要給自己找好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