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家庭不如意而想出家可以嗎

家,其實就是道場;家,也是真正好用功的地方。可是很多人放棄肥沃的綠淵,跑到遙遠的沙漠裡去開墾!如果能用十分之一開墾沙漠的精力去耕耘綠淵,那收穫應該是超乎想像的。

很多時候,我們對不認識或者是沒有親情和血緣關係的人,細言慢語,耐心且細心地給予無微不至的關愛,反而對自己有恩有愛的人,記仇懷恨,冷言苦臉,真應了一句「斗米養恩,擔米養仇。」

究其原因,就是我們的心胸狹小,尖酸刻薄,以強烈的我執要求著家人,把家人當成自己的附屬,不能怠慢自己,不許懷疑自己,更不能反抗自己。以「只許官家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扭曲心理對人對事。

真理永遠在自己,問題永遠歸別人,於是矛盾越積越多,芥蒂越來越深,一生氣就會陳芝麻爛谷子都倒出來,以先入為主的武斷審定曲折,身心俱疲時就想逃離現實,找一處清淨之處!

世人都知道貓屎逆風臭三里,但貓屎自己不承認是自己的臭,當大家都捂鼻遠去的時候,他自己也很生氣,然後搬家再搬家,他想要找一個大家都不說臭的地方!

換湯不換藥,永遠是變不了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