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問佛法靈不靈,要問你自己誠不誠

初發心用功的人,對佛要求是那麼多,達不到滿意就怪佛法不靈。記住!佛法是緣起法、因果法,有因才感果,沒因感不了果。因果不會欺負人,皇天決定是公平,諸佛菩薩更是因果分明。知道了這個道理,好好地精進吧!

這一生幾十年精進,能得到未來永久不受生死大苦之果,這個利益何止一本萬利?奈何人多不知,或知而不修呢!

不要問佛法靈不靈,要問自己誠不誠,有沒有做到、修到?佛位是從因地下功夫,寶塔是從基石一層層建上去的;只要因地下功夫,都是功不唐捐;有勤勞才有福報啊!

想求佛陀你消業障、增福慧,這有它必然的方法,有「感」才能夠「應」。「感」是指眾生方面,眾生依著佛陀所教導的方法來修善因,佛陀自然就會有「應」。「洪鐘在架,有扣則鳴;大扣大鳴,小扣小鳴。」說切實一點,就是一分誠敬得一分感應,沒有誠敬就不會有感應,有誠敬就必然有感應。因果不會虧人的,皇天不負苦心人。你們好好地、真真實實地來修、來學,做個老實人。

在人生中你們什麼時候感到最快樂呢?我想應該是大家發無上志願修菩薩行的時候。這種無上快樂是從那裡來的呢?從至誠心來。

所謂「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只要至誠,絕對能得不可思議的感應經驗,否則你要誠心多反省!萬事誠則靈,以誠心做事就能做得好。誠心就是:「我決定要做好這件事!」沒誠心,一遇到難境界就「不幹了!」這樣好事怎能完成?

想修出世解脫之法,也是要有至誠心方有感應。誠者,真也;盡人事,安良心、待時間。

我們學佛法,有沒有今生就得到佛法感應的?有!但要看你往昔的善根和你現在的精進如何。如果你懈怠,怎麼會有「天然的彌勒、自生的釋迦」呢?都是要從 困苦奮鬥中精進而來。為什麼?因為我們無始劫來的罪業障太重了。

一般業障重的人念佛,能把業障消了,不要因業障而多病、多災難已是很好。有罪障無災難,即是念佛感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