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賢菩薩作為法王之子,在《普賢行願品》中,發大弘願,以果立因,使眾生在大願中得到法益,又以因中施果,令大眾從行菩薩道中證入聖果。

一:普賢菩薩開示,眾生是未來諸佛,我們對待一切人要有禮貌和恭敬。

二:普賢菩薩開示,對於有道德的人我們要稱揚讚歎和學習。

三:普賢菩薩開示,常常供養有道德、貧苦、需要幫助的人,所有一切善事都要去做。

四:普賢菩薩開示,過去罪業要從心地改過,不再造惡,才是真正的懺悔業障心。

五:普賢菩薩開示,大家做了對世間有益有貢獻的事,我們要生歡喜心並且去學習。

六:普賢菩薩開示,把佛法傳給大家,法 輪才會常轉。

七:普賢菩薩開示,我們要揚善止惡,廣行福德,正法自然現前,有如佛祖住世。

八:普賢菩薩開示,行菩薩道、行善積德乃至修學妙法,不要一進九退,要有恆心才會成功。

九:普賢菩薩開示,要有方便方法去開導眾生,要順從對大家有善利益的事,加以表揚。大家有過失,我們不去諷刺他,而是用方便方法使他慢慢改過。

十:普賢菩薩開示,我們所做一切功德、福善,都不居功自傲,都迴向給大家離苦得樂,得證佛果。

大眾如是修學,入於普賢大願海中,速成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