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世間上的病有很多種,總共來說有五類:生理的疾病、魔障的疾病、業障的疾病、心情的疾病和傳染的疾病。生理的疾病就是不知養生之道而得到的疾病,就是吃臥行坐都沒有規矩,不懂得調整,所以產生了病痛,比如,晚上不睡覺,過夜,這樣一來,精神疲倦,身體弱化,容易肝、腎和肝容易得病,而且容易變老,所以應該十點鐘睡覺;早上六點起床,但睡到十點以後,這樣一來,大腦和心臟容易得病,因為早上是人身一天之中大腦清靜,心情舒暢的時間;每天都過多吃喝自己喜歡的飲食,這樣一來,容易胖,所以容易得糖尿病,血壓高,中風病,肺等各種疾病;坐得過多,肌肉強硬,容易得脊椎、腰椎,這樣一來,血脈硬化,頭暈,手腳麻,胸部和背痛,將心臟脈堵住,容易死亡等。吃臥行坐過多,加上心情壓力,容易得癌癥,所有的生理病,醫學能治療,還有我們的三門(身、語、意)清淨也能治療,身清淨就是,每天早上鍛煉身體、運動、跑步、按摩等,另外,吃臥行坐都不太過而自然;語清淨就是,少說話,也不禁語,不說髒話,唱唱歌,或者念經;心清淨就是,精神調整,不執著任何事情,一切煩事都放下,過去惡劣的思維和行為改變為善,改變另外一個方向,這樣一來,很多生理的疾病自然就治療。

魔障的疾病就是冤家、妖精、魔鬼、龍精等仇人找到身上,所謂是無形的東西附身,身心完全被其控制了,這種疾病醫學無法治療,只有還債或發心行善,誦經念佛號才能治,還有我們的三門清淨也能治療,身清淨就是,每天早晚各種熏香把自己的身體和房間熏一下,磕頭,打坐,打手印等,另外,不去安葬和破房,不吃動物肉類,按時睡覺;語清淨就是,不說廢話,也不說惡話,不罵人,誦經,念佛號,說吉祥話,讚美他人;心清淨就是,不拜神,也不怕鬼,不恨冤家,不求神和龍,調整自己的心情,學會平衡,過去過錯的事而懺悔,以後再也不做過錯的事,而且為冤家和眾生行善、誦經、放生、佈施、祈禱,一切善念都迴向給他們。這樣一來,很多魔障的疾病自然就治好。

業障的疾病是自己過去造成的罪業給你帶來疾病,比如孩子生下來就啞巴,聾子,瞎子,或者不正常,這種病最麻煩,很難治療,吃藥也沒有大的效果,只有消除自己罪業將來不再投胎這種人。另外,有些人,從小就身體軟弱與多病,精神不正常,或者愛哭,經常發愁,恐懼等是一種病,這種病吃藥根本治不了,自己消業才能治療。如何消業呢?三門清淨來消業,身清淨就是,每天早晚誠心拜、磕頭、轉塔、打坐,打手印,鍛煉身體,另外放生、佈施,行善等;語清淨就是,不說惡話,誦經,念佛號,讚美他人;心清淨就是,祈禱,發願,發慈悲心,懺悔,修行,改變自己的思想和行為,一切善念都迴向給眾生。這樣一來,很多業障的疾病自然就治好。

心情的疾病就是心理壓力帶來的疾病,這種疾病,自己的心情有關係,佛家說我們每個人跟隨貪心、恨心、癡心,慢心、疑心,給自己帶來煩惱,煩惱搗亂自己的心情,追求的東西太過,為了得到的東西而執著、固執,這樣一來,精神上的壓力太大,所以心裡上產生痛苦和病,醫學無法治療煩惱和心病,只有心態改變,心情調整就會好的,佛學也能治療心情的疾病;還有我們的三門清淨也能治療心病,身清淨就是,每天早晚打坐,打手印,仰望看天空,或者看自己喜歡的東西等;語清淨就是,不說惡話,不罵人,說讚美話,或者唱歌,誦經;心清淨就是,不拜神,也不怕鬼,不恨冤家,不求神和龍,調整自己的心情,學會平衡,過去過錯的事而懺悔,以後再也不做過錯的事,而且為冤家和眾生行善、誦經、放生、佈施、祈禱,一切善念都迴向給他們。這樣一來,很多魔障的疾病自然就治好。

傳染的疾病很多種類,大家都要知道,一般傳染的疾病醫學能治療。目前甲型流感、愛滋病等傳染的動力很快,而且越來越厲害,特別是甲型流感是個傳染性呼吸器官疾病,國家非常重視,所以大家也不能歧視這些疾病,也不能恐懼,我們要相信自己國家的醫療和科學的能力,我們依醫生與專家的指點,必要預防,該吃藥的就要吃藥,該打針的就要打針,該住院的就要住院。同時我們也相信宗教和佛教的力量,為世界人們祈福、誦經、發願與祈禱。我們每個人愛自己一樣愛世界所有的人,所以大家一起同心協力地對抗這些疾病,才能戰勝所謂的疾病與災難。

另外,在藏地古老密法裡有這樣一句話:「三門清淨能治一切病。」就是說,我們能夠自己的身、口、意三門清淨,一般不會得傳染病,得病的人經常清淨自己的三門,能夠治療很多疾病的。身清淨:在密法裡講,強健自身,每日三洗,香粉熏身,打坐手印,非進贓物,非食染肉,非沾色情。就是說每日最少早晚洗手涮口三次,三天洗澡一次;每天早晚香粉把自己的身體和房間熏一下;經常磕頭,打坐,打手印,或者鍛煉身體;不輕易進入墳地和破房,也不碰贓物;更不能吃染贓之肉(就是吃肉動物之肉、或者為了你而殺的肉,或者病而死的肉等不淨之肉);不能接觸賣身的女人和愛慾的男人;語清淨就是口要乾淨,不亂吃食物,不吸贓氣,少說話,不說髒話,誦經念佛;心清淨就是對於傳染病不歧視,也不恐懼,學會平衡,調整自己的心情,真心誠意祈禱、發願、願望傳染病自然消失。發慈悲心,懺悔,修行,改變自己的思想和行為,一切善念都迴向給眾生。這樣一來,很多傳染病自然就治好的。

我這裡有個西藏最古老雍仲苯教密法治療疾病的兩大心咒,希望大家多念,為世界人民而祈禱,願一切疾病自然消失!願國強民安!

治療疾病心咒:

嗡,奔奔,日哪克,嘖德得,海海,奔奔,哪呷嗎,海讓吽,吱得克,奔奔呷哪達,奔哪呀,嗦哈。

治療傳染心咒:

阿甘,阿脈,渡智識,郎普,乃鄧,帝吱,西西,瑪瑪,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