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1.不要在流淚的時候做任何決定,情緒負面的時候說話越少越好。

2.不要去反覆思考同一個問題,不要把所有的感情都放在一個人身上,你還有父母,還有其他朋友。

3.不要害怕做錯什麼,即使錯了,也不必懊惱,人生就是對對錯錯,何況有許多事,回頭看來,對錯已經無所謂了。

4.有負面情緒是正常的,但是自己一定要知道,要明白這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在其餘的時間裡,要盡量的讓情緒平穩起來。

5.那個人突然不聯繫你了,很正常;那個人突然又聯繫你了,也很正常,這也不說明什麼。

6.如果不懂,就說出來,如果懂了,就別說,笑笑即可。

7.一切的煩惱都是自找的,因此也只能自己解決,不要找朋友哭訴,找他們去打球。

8.說過的話一定要做到,即使是很蠢的話,再蠢也比言而無信好。

9.無論發生怎樣的變故,不要打破生活原有的規律,要按時吃飯,按時睡覺。

10.不要去害怕做一件事,不要害怕觸景傷情,不要害怕說錯話,不要害怕想起過去,不要害怕面對未來。

11.無論是對是錯,你需要一個準則,你的行為應該遵循這個準則,並根據現實生活不斷的修正。反反覆覆優柔寡斷的人,是不可能討人喜歡的,在對錯之間徘徊的人,形象不如從錯到對的人正面。

12.當他說「讓我們冷靜一段時間好嗎?」的時候,冷靜的說好,然後掛斷電話。不要哀求,他不是來徵求你意見的。

13.不要把心底的話全掏出來,這些是只屬於你的財富。

14.不要跟一個人和他議論同一個圈子裡的人,不管你認為他有多可靠,永遠替別人保持秘密。

15.當你不知道和他說什麼的時候,那就什麼也不要說,沉默有無限種含義。

16.不要追求什麼結果,每個人結果都一樣,就是死亡。

17.不要後悔,無論怎樣都不要後悔,後悔的情緒比你所做錯的事更可怕,因為這會摧毀你的自信,自尊以及很有可能讓你去做一件更錯的事。

(二)

1、別低估任何人。

2、你沒那麼多觀眾,別那麼累。

3、溫和對人對事。不要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

4、現在很痛苦,等過陣子回頭看看,會發現其實那都不算事。

5、和對自己有惡意的人絕交。人有絕交,才有至交。

6、學會寬容傷害自己的人,因為他們很可憐,各人都有自己的難處,大家都不容易。

7、學會放棄,拽的越緊,痛苦的是自己。

8、低調,取舍間,必有得失。

9、不要試圖給自己找任何藉口,錯誤面前沒人愛聽那些藉口。

10、慎言,獨立,學會妥協的同時,也要堅持自己最基本的原則。

11、付出並不一定有結果。方向錯誤,堅持可能會導致失去更多。

12、過去的事情可以不忘記,但一定要放下。

13、活得輕鬆,任何事都作一個最好的打算和最壞的打算。

14、做一個簡單的人,踏實而務實。不沉溺幻想。不庸人自擾。

15、不說謊話,因為總有被拆穿的一天。

16、別人光鮮的背後或者有著太多不為人知的痛苦。

17、盡量充實自己。不要停止學習。活到老,學到老!

18、注意自己的修養,你就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師。

19、孝順父母。不只是嘴上說說,即使多打幾個電話也是很好的。

20、愛父母,因為他們給了你生命,同時也是愛你愛的最無私的人。

21、偶爾也要現實和虛偽一點,因為不那樣做的話,很難混。

22、收斂自己的脾氣,偶爾要刻意沉默,因為衝動會做下讓自己無法挽回的事情。

23、無論什麼時候,做什麼事情,要思考。

24、永遠不要給背叛過自己的朋友第二次的背叛的機會。

25、無論是誰,都有自己的限度。特別是信任。

26、懂得傾聽別人的忠告。

27、別人說的記在腦袋裡,而自己的,則放在心裡。

28、盡量不要講同事朋友的八卦。

29、信佛,信因果,在真正的因果面前,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

30、坦然接受生活給你的饋贈吧,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

31、真正了解無常的含義,當你痛苦時,你要想這痛苦不是永恆的,當你快樂時,你要想這快樂也不是永恆的。

32、要快樂,要開朗,要堅韌,要溫暖,對人要真誠。

33、空虛無聊的時候就讀書,但一定得有自己的生活目標和計劃。

34、對人性的弱點有清醒的認識,但要相信真誠的愛情,對愛情永遠懷有單純的嚮往。

35、不要太過依賴除自己以外的人,因為只有自己不會拋棄自己。

36、永遠對生活充滿希望,對於困境與磨難,微笑面對。

37、多看書,看好書。

38、少吃點,吃好的。

39、古龍說過,愛笑的女孩子,即使不用淘寶網化妝品運氣也不會太差。

40、多交朋友,交好的朋友。女人一定要有閨密。

41、請記得,好朋友的定義是:你混的好,她打心眼裡為你開心;你混的不好,她由衷的為你著急。

42、要有夢想,即使遙遠。

43、努力愛一個人。付出,不一定會有收穫;不付出,卻一定不會有收穫,不要奢望出現奇跡。

44、承諾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但美好的東西往往不會變為現實。

45、每個人都有自己鮮明的主張和個性,不要識途去改變他人,同樣,也不要被他人所改變。改了,就不是自己了。

46、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沒有十全十美的人,關鍵是清楚到底想要什麼。得到想要的,肯定會失去另外一部分。如果什麼都想要,只會什麼都得不到。

47、這個世界最脆弱的是生命,身體健康,很重要。

48、老天爺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

49、不要試圖控制別人,不要要求別人理解你

50、活在當下,別在懷念過去或者憧憬未來中浪費掉你現在的生活

51、不要忘本,任何時候,任何事情

52、要誠懇,要坦然,要慷慨,要寬容,要有平常心

53、學會忘記, 善忘是一件好事

54、要樂觀,要積極,多笑,多照鏡子

55、相信他說的話,但不要當真。

56、凡事多長心眼。

57、不要自作聰明。

58、做自己的決定。然後準備好承擔後果。從一開始就提醒自己,世上沒有後悔藥吃。

59、自己不喜歡的人,可以報之以沉默微笑;自己喜歡的人,那就隨便怎麼樣了,因為你的喜愛會擋也擋不住地流露出來。

60、相信因果報應!相信輪迴!

61、要學會忍耐與堅持!

62、這個世界上沒有真正的愛情……時間可以沖淡一切

63、不要做刺蝟 能不與人結仇就不與人結仇,誰也不跟誰一輩子,有些事情沒必要記在心上

64、有時要學會聽取身邊人的意見,更多時候這樣才不會讓自己受到傷害。

65、忘記過去才能有新的開始。

66、相信因果,其實這個世界是很公平的。

67、不要太依賴朋友。

68、生活其實很美好,要相信生活,相信美好。苦樂都在自己的一顆心。69、想得到一樣一定會失去另一件東西。

70、痛苦讓人成長,是你進步的一個機會,一個挑戰。別害怕痛苦的事情,它有另一面積極的作用。

71、人就是孤獨的,緩解它帶來的痛苦的唯一方式就是平靜的接受它。

72、沒有經歷過的,永遠不能理解這些道理,但聽聽也是好的。

73、可以不美麗,可以不可愛,可以不溫柔,但是一定要誠實和善良。

74、喜愛一切美好的事物,讚美並享受它們所帶來的美好。

75、當困難來臨時,用微笑去面對,用智慧去解決。

76、要勇於承認自己所犯的錯誤,並承擔其帶來的責任。

77、愛家人,愛朋友,愛伴侶,愛孩子,然而,也要愛自己。

78、永遠不要為已發生的和未發生的事憂慮。已經發生既成事實憂慮也於事無補,未發生的憑主觀臆測,無法推斷事情的走向,徒增煩惱而已。

79、不要老在別人面前傾訴你的困境袒露你的脆弱。

80、不要想著依靠別人,要有目標有追求,這與年齡無關。

81、做一個簡單的人,踏實而務實。不沉溺幻想。不庸人自擾。

82、學會思考,頭腦清晰,明白自己的渺小,切忌自我陶醉。炮打出頭鳥,凡事不要強出頭,因為並沒有想像中的強!

83、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真的沒有誰離開誰就活不下去!

84、不要太高估自己在集體中的力量,因為當你選擇離開時,就會發現即使沒有你,太陽照常升起!

85、社會是有等級的,很多事看起來都沒有絕對的公平。別抱怨,因為沒有用。

(三)

01.犯了錯誤就該誠實地認錯——狡辯、諉過只會害了自己。

02.朋友之間要保持距離——這樣的友誼才能長久。

03.錢追人,人追健康——有了健康,還怕掙不到錢麼?

04.別輕易轉行——轉行的風險很高,最好不要輕率為之。

05.適度地抬高身價——在就業市場中,人也是一種商品。

06.把敬業變成習慣——從長期看是為了自己。

07.運用累積法壯大資產——不求快,不求多,不中斷。

08.忍一時,爭千秋形勢比人強時,必須忍。

09.與其你死我活,不如你活我也活——這就是雙贏,是良性競爭。

10.以「播種」的心態經營人際關係——種子播得越早越堅韌。

11.做事切勿率性而為——率性而為只會害了自己。

12.遇到魔鬼型的主管時——接受他的磨練可讓你的性格越來越堅韌。

13.不要當眾和主管吵架——那會讓你無路可走,只有走人。

14.向不同行業的人學習新知識——記住,要用請教的態度。

15.所有的困難都是好事——這是老天爺在磨練你,目的是把重任交給你。

16.用吃虧就是佔便宜的心態做人做事——那樣你就可以迅速長大。

17.不要在失意者面前談論你的得意——那樣傷害你的人際關係。

18.不要小看守時這件事——守時是對別人的尊重。

19.用時間來看人——時間是檢驗大師。

20.用打聽來看人——把獲得的信息匯總,就可以了解那個人。

21.建立一個朋友檔案——以免人到用時方恨少。

22.擴大交友圈——主動出擊,不要等別人上門找你。

23.保持交友的彈性——敵人也可以變成朋友。

24.要交喜歡「修理」你的朋友——這種朋友是你的人生導師。

25.毛遂自薦,好處多多——讓別人看到你,知道你的存在,知道你的能力。

26.小心突然升溫的友情——對待這種友情的正確態度是:不推不迎,禮尚往來。

27.做老二,不做老大——老大沒當好,容易變成老三老四。

28.做人要中規中矩——目的是贏得他人的尊重和信賴。

29.用「物質利」換取「人情利」——「物質利」是一時的,「人情利」是長遠的。

30.不要獨想榮耀——今天獨享榮耀,明天可能就可能獨吞苦果。

31.找一位「衣食父母」——那個人可減少你摸索的時間。

32.找一位對手來跟——跟住他,最終超越他。

33.用耐心把冷板凳坐熱——冷板凳都坐過了,還有什麼好怕的呢?

34.套用別人的成功模式——別人的成功模式可成為一種指引,讓你有方向可循。

35.偷偷地把自己當成老闆或主管——逐漸培養自己當老闆或主管的能力。

36.不要滿足於眼前的小成就——問問自己:我這輩子就這樣了嗎?

37.讓自己盡快成為本行的專家——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38.不要有懷才不遇的想法——懷才不遇多半是自己造成的。

39.跌倒了,一定要爬起來——不爬起來,別人會看不起你,你自己也會失去機會。

40.不要為失敗找藉口——應該直面失敗,並迅速找出失敗的原因。

41.改變環境或改變自己——與其改變環境,不如改變自己。

42.不打沒有把握的仗——生命是經不起一次次的浪費的。

43.把反省自己當成每日的功課——因為你不是完美的,會說錯話,也會做錯事。

44.碰到低調時,自己鼓勵自己——千萬別蚯螅

45.依靠別人的智能做事——一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

46.時時都要有危機意識——別以為你的命好運氣也好。

47.主角配角都能演,台上台下都自在——面對人生,要練就能屈能伸的個性。

48.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這是成熟的一個最重要的標誌。

49.做烏龜,不做兔子——有兔子資質的人容易驕傲,而驕傲會成為成功路上的絆腳石。

(四)

50.先做小事,先賺小錢——為做大事賺大錢積累經驗。

51.別讓過去的失敗捆住你的手腳,否則永遠難成大事。

52.像蟑螂一樣活著——人如果有蟑螂的韌性,還有什麼日子不能過呢?

53.靠實力,不靠派系——派系不是永遠的,實力才是你能依靠一生的東西。

54.自己發光,不要等別人把你磨光——誰有空、有心情去認真地「磨」你呢?

55.逢山開路,遇水架橋——要學會投其所好。

56.永遠跑在下屬的前面——權力領導、情義領導都不如才能領導。

57.「新官上任三把火」有必要——要大聲地告訴別人:我來了。

58.只要5毛錢,不要1塊錢——拿一塊錢的機會只有一次。

59.放下架子,路就會越走越寬——架子只會捆住你的手腳。

60.話別說得太絕對——目的是給意外留有餘地,以免下不了台。

61.盡快成為你所在的那一行的專家——只要努力就會成功。

62.多讚美別人——不用花錢,就能使人快樂,何樂而不為呢?

63.尊重別人的領土範圍——別因為疏忽引發不必要的麻煩。

64.不要輕易吐露你的失意——以免被人認為你軟弱無能。

65.人際關係的原則是:有舍才有得——你滿足了對方,對方才會滿足你。

66.不要忽略面子問題——不給面子的行為最容易引起是非。

67.妥善處理與小人的關係——不要依附他,也不要得罪他。

68.最好不要擋住別人的財路——要懂得成人之美,與其擋人財路,不如自己別辟財路。

69.用低姿態化解別人的嫉妒——嫉妒是烈火,會燒燬掉一個人。

70.做人做事不必面面俱到——總會有人不滿意你。

71.認識並運用人性中的自私——要想辦法用別人的自私為自己謀利。

72.順著毛摸,他就會聽你的——脾氣再大、城府再深、個性再強的人也吃不消這招。

73.以積極的作為推動否極泰來——堅持住,努力向上,積累能力。

74.以戒備謹慎的心態延緩盛極而衰的時間——很多失敗都是在興盛時埋下的伏筆。

75.萬事俱備,花自然會開——努力就行了,花什麼時候開由老天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