鈣:

人體需要鈣來保持骨骼健康,預防骨質疏鬆。

建議:如果您不喝牛奶、酸奶、奶酪等食物,可以考慮鈣補充劑。每次不要超過500毫克,同時應該補充維生素D或多曬太陽。但要注意,易患腎結石的人以及70歲以上女性不宜服用鈣補充劑。2010年的一項研究發現:絕經後女性使用鈣補充劑會增加心臟病風險。

鐵:

它對維持紅細胞的正常功能至關重要。

建議:一般來說,只有貧血患者才需要服用鐵補充劑。如果只是輕度缺鐵,最好採用食補,尤其是處於月經期或妊娠期的女性,可以多吃些.堅果和綠葉蔬菜等。

鉀:

鉀能降低血壓,緩解心律失常,對抗體內過多的鈉。

建議:正使用呋塞米(速尿)等排鉀利尿藥治療高血壓或心臟病的人,可以考慮使用鉀補充劑,多吃香蕉、葡萄乾、柑桔等富含鉀的食物。但要注意,老年人和腎病患者不宜攝入過多鉀。

硒:

它是一種抗氧化劑。

建議:雖然有研究表明,每天攝取200毫克硒可降低前列腺癌、肺癌、結腸癌的患病風險。但其實,人體對硒的需求並不大,吃些蛋類等,就能補充足夠的硒。

β-胡蘿蔔素:

也是一種抗氧化劑。

建議:β-胡蘿蔔素有助於保護視力、增強免疫力、改善皮膚。但2004年的一項研究發現,β-胡蘿蔔素補充劑使吸煙者更容易罹患肺癌。因此,如果您吸煙,不宜服用這種補充劑。胡蘿蔔、紅薯、青椒等食物是不錯的選擇。

複合維生素:

少數研究聲稱複合維生素有助於預防乳腺癌,但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認為,這一好處只對營養不良人群有效。

建議:經常飲食不規律的人可以補充複合維生素,但不要指望它有什麼治病延壽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