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偉大的佛陀!

感謝您降誕到人間,您明白地告訴我們:「有生苦,必然會有老苦;有老苦,必然會有病苦。」

老病實在是非常地辛苦。

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們的心理上有許多煩惱的疾病, 我們的身體上有許多殘缺的不安。

所幸有大醫王的佛陀您,給我們精神上的鼓舞,給我們心靈上的安慰;給我們永恆生命的啟示,給我們法身佛性的希望。

我現在終於明白: 生命是自然的循環, 老病死生又有何懼?

慈悲偉大的佛陀!

您知道老人們的願望嗎? 老人們最希望的是家庭團聚,最歡喜的是含頤弄孫;

老人們最盼望的是身無病苦,最快樂的是自由自在。

老人們不一定要靠子孫來養老,他們只希望善緣可以幫助未來;

老人們不一定希望金錢來養老,他們只希望親友能夠給予關懷。

老人們不一定要有老伴,但希望要有佛法為伴;

老人們不一定要依靠家人,但希望佛陀您可作他們的依靠。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您要保佑老人們:從此沒有流離失所的悲哀,從此沒有纏綿病榻的不幸,從此沒有兒女不孝的怨嘆,從此沒有老病死生的憂懼。

讓老人們養成良好的習慣:早起一炷香,晚睡十念法,飯後千步走,飯前五觀想。

讓老人們從心不苦做到身不苦, 讓老人們從看得破做到有得過。

讓老人們知道: 人生的意義不在色身的長久,而在功德慧命的無限;

讓老人們懂得: 世間的萬像有生住異滅,生命也會天上人間去來不定,但真心佛性是永遠不變。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您垂愛普天之下的老人,讓他們得到精神的安慰,讓他們得到生活的照顧,讓他們得到好話的鼓舞,讓他們得到善緣的幫助。

每一個老人,都希望有一個平安快樂的晚年;

每一個老人,都希望有一個心開意解的人生。

祈求您,祈求您,佛陀!

請滿足老人們的願望吧! 請滿足老人們的願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