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們有時候會聽到一種無助的聲音,呼喊著:「絕症,為什麼會是我?」那是世間上最無奈的問話!

那是世間上最悲哀的嘆息!

佛陀!

當人得知自己罹患絕症的時候,就像聽到法官為他宣判死刑。

頓時,他感覺身體好像破洞的扁舟,隨時有翻覆苦海的危險;他感覺心靈彷彿泄氣的輪胎,喪失了奮鬥前進的意志;他感覺生命恰似斷線的風箏,即將飄向不可知的天際;他感覺未來如同變調的琴弦,無法按照曲譜彈奏下去。

慈悲偉大的佛陀!

絕症患者恐懼死神的來臨,更害怕病苦疼痛的折磨;因為那病苦疼痛的折磨,不但啃噬著患者,也讓照顧的親人心力交瘁,從此,溫馨的家庭化為愁城。

絕症的患者掛念親人好友,更擔心壯志未酬的抱負;因為那壯志未酬的抱負,眼看就要成為泡影,不知有誰能為他完成?

從此,歡樂的人生變成苦海。

慈悲偉大的佛陀!

祈求您萬分憐愍絕症患者,減輕他們病痛的煎熬,賜給他們堅強的毅力,鼓舞他們生存的意志,激發他們樂觀的思想。

靠著這些,他們或許能康莊再起。

您看!

深秋的殘葉也會有優美的舞姿,草原的露珠也散發美麗的光芒;祈求佛陀您能加持患者,讓他們都能懂得:

生命的尊嚴不在於老少,而在於它給人的懷念;生命的意義不在於長短,而在於它給人的典範。

像積勞成疾的孫中山先生,在病榻上仍不忘救國救民;像與血癌奮鬥的趙麗蓮女士*1,在發病期間依然誨人不倦。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您用法水滌除患者的憂慮,讓他們都知道,自己是示疾*2說法的菩薩;自己是蓮華女*3化現的聖者。

如他們世緣未了,請賜給他們強健的身心;如他們世緣已了,請讓他們能夠安然歸西。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

*1著名教育家,民國來第一位空中英語老師,一九八九年往生。

*2《維摩經》載:維摩示疾,稱其病「以眾生病,是故我病」。

*3曾自暴自棄。皈投佛陀後努力修行,比丘尼中譽為神足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