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偉大的佛陀!

您可知道我們現在的社會多麼混亂啊!我們現在的人心多麼險惡啊!我們幾乎每天都在恐懼中生活!我們幾乎時時都在苦難裡掙扎!

有些兒童只知道頑皮嬉戲,不知道讀書上進;

有些青年只知道任性玩樂,不知道忠孝仁愛。

一些在外遊蕩的孩子們,自暴自棄,自我毀傷,自怨自艾,自我踐踏。

他們顛倒人生觀,不肯為別人著想;他們錯估價值觀,以致於貽害社稷。

他們的行為,讓有為有守的青年們恥於為伍,讓勤勞上進的青年們感到蒙羞。

多少的父母為子女而傷心難過,多少的老師為學生而灰心失望,多少的親人唏噓傷感,多少的朋友徒嘆奈何。

慈悲偉大的佛陀!

少年是國家未來的主人,青年是社稷未來的棟樑,他們的行為將影響國家的興衰,他們的德操將影響社稷的安危。

慈悲偉大的佛陀!

祈求您!讓他們早日將丑陋的惡習拋除,完成健全的人格;

讓他們早日從愚癡迷夢裡覺醒,探求生命的真諦;

讓他們早日從向外貪求中回頭,找到內心的寶藏;

讓他們早日認識自我真如本性,享受無盡的喜悅。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讓迷失的青少年,早日改心;請讓墮落的青少年,早日回頭;請讓冥頑的青少年,早日換性;請讓偏執的青少年,早日向善。

慈悲偉大的佛陀!

父母為子女生活含辛茹苦,師長為學生教育夙夜匪懈,他們享受社會的成果,他們享受親人的餘蔭。

但是,他們貢獻給社會的是什麼呢?他們回報給父母的是什麼呢?

多麼希望他們都能懂得--一絲一縷,物力維艱;一粥一飯,來處不易。

多麼希望佛陀您的加持,願他們都能升起感恩的心念,願他們都能培養慚愧的美德。

慈悲偉大的佛陀!

讓懵懂無知的人早日回頭吧!讓冥頑不馴的人早日覺悟吧!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 ,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