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要為人民的保姆--警察,至誠懇切向您祈願。

因為,他們沒有魁梧的身軀,卻需要具備堅毅的勇氣;他們沒有強勢的地位,卻需要負起安民的責任;他們沒有英雄的標章,卻需要富有冒險的精神;他們沒有優厚的收入,卻需要帶給社會的安全。

慈悲偉大的佛陀!

流浪街頭的少年,是警察將他們交給父母;為非作歹的壞人,是警察將他們繩之以法;無辜受害的百姓,是警察扮演保護的角色;鄉里居民的糾紛,是警察擔當協調的責任。

慈悲偉大的佛陀!

願他們能擁有您的般若智能,破解棘手難辦的案件;願他們能擁有您的大雄大力,降伏頑強無知的罪犯;願他們能擁有您的同體慈悲,導引誤入歧途的眾生;願他們能擁有您的堅忍毅力,保有勇於前進的膽識。

慈悲偉大的佛陀!

他們在平常服勤的時候,不分晝夜,不分寒暑,堅守崗位,巡視街頭;他們在晨昏深夜的時候,不計身命,不計勞苦;赴湯蹈火,執行任務。

他們在任何險地,都不讓罪犯逍遙法外;他們在國際海外,都能將罪犯逮捕歸來。

慈悲偉大的佛陀!

警察也是血肉凡軀,他們需要適當的休息,他們需要正當的娛樂他們需要家庭的支持,他們需要安全的保障。

我們祈求您的大力加被,讓他們能夠智勇雙全,為民服務;讓他們能夠心力堅忍,保家衛國。

更祈求您庇佑我們的社會,讓人人都能擔當警察,守望相助,合作無間;讓人人都能伸張正義,打擊罪犯,家家平安;讓人人都能自律守法,生活幸福,國家康莊;讓人人都能堅守崗位,奉獻人群,造福社會。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