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上台說法時,不要抬出「上人」如何如何,我最不喜歡人家讚歎。如果有人批評我的話,我會虛心接受,藉此反省,做為明鑒。我和虛空一樣,沒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如果有個我,就不會到美國來,我來美國的原因,就是為佛教開闢新天地,再把佛法帶到全世界!

我一向的宗旨,不論在什麼場合,絕對不抬高自己的身價,也不標奇立異。我不覺得比某個人高,比某個人大。我沒有這種想法,如果有的話,那就是自滿的表現。

凡是自滿的人,絕對不會有什麼成就的,人要有「有若無,實若虛」的思想。有高尚道德,好像沒有一樣;有真正才華,好像沒有一樣。各位注意,自滿就是自大的別名,自大就是「臭」,臭氣熏天,誰敢接近你,大家都掩鼻而過,不敢親近你!

希望各位以六大宗旨為原則,如果做不到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妄語,那麼你就算有什麼才華,有什麼智慧,怎麼樣口若懸河,辯才無礙,也是與道相違背,不會圓滿,不會有成就的。

我只認識安分守己的老實人,不認識狡猾善辯的人。今後無論哪一位,都要老老實實守本分,不可以貢高我慢,認為自己了不起,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這種行為,在佛教中是不會長存的,早晚都會失敗的。

就算真正才華出眾,也不需要光芒外露,要學習古今大德的作風,注重德行。一切事,本著慈悲喜舍四無量心做去,不可存著殺氣,不肯原諒人。要曉得「慈悲為懷,方便為門」。這是今天我要對你們說的話,改不改在你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