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故事四則

一、黑心殺牛,臨終受苦

安徽省臨泉縣的遲悟(化名),專門從事殺牛的行業。

二十世紀六七十年代,因耕牛是田間耕作的主要力量,政府規定不得無故宰殺健康的耕牛。若宰殺必須得到縣畜牧獸醫站開據證明,證明該牛是老、弱、病、殘,喪失勞動能力,否則視為違法行為。遲悟為了多宰牛營利,想了一個辦法,將健康耕牛的蹄掌心釘上鐵釘,外觀看不出來。他牽著一拐一瘸的耕牛到畜牧獸醫站,謊稱該牛已殘廢,喪失了勞動能力,以此騙取可宰殺的證明。就這樣,遲悟不知宰殺了多少健康的耕牛。

後來,遲悟到了晚年臨命終時顯現出非常痛苦的慘狀,迷迷糊糊躺在床上不停地叫喊:「我腳好疼!好疼!起釘!起釘……」眾人起初不解何意,後來才明白他喊「起釘」的緣由。遲悟死後不久,他的大兒子得了一種怪病,花光了以前殺牛所存的積蓄,也沒能將病治好,一命嗚呼了!現在,遲悟的小兒子依然在宰殺動物,他竟然還沒從父兄身上吸取教訓,實在可憐!

事業,事業,有事就有業。善事為善業,惡事為惡業,修行為淨業。善業生善道,惡業生惡道,淨業生淨土。「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因果律是真實不虛的啊!願我們大家都發大菩提心,深信切願,一心念佛,同生西方極樂淨土。

二、放生泥鰍,治癒肝炎

丁家明是江西贛南於都縣禾豐鎮人,今年六十多歲。他在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後期患了肝炎病,醫治無果,醫院已下了病危通知書。於是他老婆劉氏從市場上買來三斤多泥鰍,到禾豐河裡為他放生。說來真神奇,丁家明的病情逐漸好轉,時間不長就病癒出院了,連醫生都感到不可思議。

過了幾年,丁家明的肝炎病復發,又一次住進了醫院,不久,醫院又下了病危通知書。老婆劉氏再一次買來三斤多泥鰍放生,丁家明第二次起死回生。這次出院以後,丁家明便堅持每年都放生,直到現在,身體一直很健康。這個放生的真實感應故事,是我在廣西桂中聽江西一位姓鐘的朋友說的,特地把它記錄下來,以證明放生功德的真實不虛。

故曰:生老病死不可商,放生功德非尋常。病危康復有實證,說與來者細思量。

三、明文告示,老鼠遷居

安徽省潁上縣閆明生居士,從潁上縣八里河風景區內的白雀寺現任住持處得知:在二〇〇一年,潁上縣白雀寺裡老鼠很多,僧人們從不捕殺,使它們膽子越來越大,橫行寺裡,大白天爬上供桌又吃又拉,還咬破經書,毀壞衣物,夜間鬧得僧人和居士不能入睡,實在是有傷佛門大雅。

於是當家師請人寫了一紙告示張貼在牆上,告示說:「這裡是佛門清修道場,你們肆無忌憚地吃供果,咬經書,又拉又尿,日夜嬉戲,弄得大家不得安寧。請你們見到告示後,三日內搬到土山西邊,我們供養你們三個月食物。三日後若不搬遷,格殺勿論。」

結果在兩日內老鼠全部搬遷完畢,全寺再沒發現一隻老鼠,這些老鼠已經按照告示的通知,提前一天搬到土山西面去了。當然法師許諾的供養三個月食物也是一天不少。可知鼠子也有佛性,佛說萬物皆有靈是真實不虛的。動物和人類都是六道眾生,只要誠心實意,人和各種動物之間是可以通過溝通解決問題的,沒有必要傷害它們的生命。

故曰:佛說萬物皆有靈,心有靈犀盡可通。一紙明文免殺戮,鼠輩從此不橫行。

四、謀財害命,後嗣斷絕

江西贛南山區有一個姓陳的財主,非常富有,但他為富不仁,橫行鄉里。在一九三五年時,曾經因為謀財,殺害過幾位過路的客商,當地凡是上了年紀的人都知道這件事。解放以後,陳家的財產就被當地的農民分了。

陳家有個兒子,生下兩個孫子。大孫子在家務農,剛結婚半年,因為與人發生口角,服農藥自殺,媳婦也隨之改嫁。二孫子在一家國營企業上班,在四十五歲時,因老婆張氏與人私通發生意外,姦夫把他老婆和他四歲的兒子一同殺害,姦夫也判了死刑。陳氏在第三代就遭受到絕後的報應。

因果報應,絲毫不爽,只是早晚的事情。這個故事是我在廣西時,一位五十八歲姓鐘的朋友告訴我的,事情就發生在他的家鄉江西省於都縣。

故曰:謀財害命心不端,因果早晚總現前。陽間堪遭絕後報,死後地獄更悲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