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相續,皆由十二有支,謂從無明乃至老死。
  一、無明支 以行蘊中無明為體,不取餘法,斯乃與行得為因緣,此通現行及種為體。
  二、行支 造作為行,以身語意三行為體,心心所為體。行體是思,此身語意三,在欲界名福非福,身語在色界,意亦通無色,名為不動,此支亦通現行種子。
  三、識支 了別名識,唯取阿賴耶識親因緣為體。果報主故,此唯種子,不取現行。
  四、名色支 即除六根觸受法種,皆名色攝,謂色蘊中除根,餘色除受蘊全除行蘊觸除識蘊中本識意根餘想蘊全三蘊少分為名色支體,此唯異熟性也。
  五、六處支 生長門義名為處,是內六處唯取彼異熟種,即五色根及前六識,若有異熟居過去世,說為意也。
  六、觸支 觸境名觸,除第七識,取第八相應觸全,六識之中異熟觸,此唯種子。
  七、受支 領納名受,此亦同前觸,應知亦唯種子。
  八、愛支 耽染名愛,唯取愛數一法為體,正唯修斷,助潤通見,此通現種。
  九、取支 追欲名取,通取一切煩惱,正唯修斷,助潤通見,此通種現。
  十、有支 愛取合潤,能引業種及所引因轉名為有,俱能近有後有果故。
 十一、生支 蘊起名生,即五果現行,不取種子。以異熟五蘊為體,謂從中有至本有中未衰變來,皆生支攝。
 十二、老死 變異名老,滅無名死,亦以異熟五蘊為體,不取種子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