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偶然聽說過一個小名為史帕基的男孩的故事。上學對於史帕基來說簡直糟透了,讀到八年級的時候,他門門功課都不及格。他在體育上也好不到哪裡去。

整個學生時代,史帕基在人際交往上非常愚鈍,實際上他並不惹人討厭,只是沒有人關注他。

史帕基是個徹頭徹尾的失敗者,對此,他和他的同學都深信不疑,因此他也就心平氣和了。在很早的時候,史帕基就產生了一種念頭,有些事情如果注定要成功的話,那就一定會成功,否則,自己也犯不著為那些看起來無法避免的失敗而傷心。

對史帕基來說,有一件事情非常重要,那就是畫畫,他對自己的繪畫作品非常驕傲,但是,除了他自己之外,沒有人欣賞它們。在高中的最後一年,他把其中的一些卡通作品交給學校年鑒的編輯,希望被採用,之後被拒絕了,但史帕基堅信自己的繪畫才能,立志成為一名專業畫家。

高中畢業後,史帕基給迪斯尼工作室寫了一封信,迪斯尼工作室讓他寄送一些畫作樣品,並且給了他一個卡通主題的建議。史帕基在這個主題上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和心血。不幸的是,他再一次遭到拒絕。

沒辦法,史帕基開始以卡通的形式寫自傳。他描述自己的童年,描述那個總是失敗的小男孩,那個笨拙的後進生。他筆下的卡通男孩叫查理·布朗。查理的風箏總是飛不起來,他每次都踢不著足球,也是一個倒霉透頂的傢伙。後來他還創作了《花生漫畫》系列,他創造的卡通形象小狗史努比自從在《花生漫畫》中出現後,就風靡世界。

這位史帕基先生,不是別人,正是享譽全球的漫畫大師查爾斯·舒茲。他成名之後獲獎無數,曾於1955年和1964年獲得職業漫畫家最高榮譽「魯賓獎」,而且是首位兩度獲此殊榮的漫畫家。

史帕基的確是一位失敗的成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