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放下的放下,該舍棄的舍棄

人們常說,聰明人就是能夠把複雜的事情簡單化,而愚蠢的人往往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面對生活,也許對於一些人來說是一種簡單明瞭的享受,也許對於一些人是一種多元化的剪不斷理還亂的煩惱!我想真正的生活就應該是一種大智若愚的境界,放下一些東西,簡簡單單的去學會生活吧!

小鳥和老鷹是好朋友,它們都有遠大的生活抱負。在太平洋東岸生活久了,它們決定飛往太平洋西岸開拓一個新的天地。主意一定,它們開始做準備,採取分頭行動的辦法,看誰先到達目的地。從太平洋東岸飛到西岸需半個月時間,在路上需多次休息、吃飯、睡覺,沒有充分準備是不行的。

老鷹準備了四件東西:有一個大包裹,裡面裝滿半個月的口糧;有一個大水壺,裡面裝滿水;有一個小木筏,是用來休息的;有一個急救包,裡面裝有各種藥品,用於不時之需。老鷹對這些東西很滿意,它覺得這樣飛越太平洋會萬無一失。

當它背起這些東西試飛的時候,出乎意料的事發生了:這些東西壓得它氣喘吁吁,無論如何也飛不起來了。老鷹想扔掉一些東西。但在它看來,哪一件東西都非常重要,非帶不可。而帶著這些東西卻飛不起來,它陷入一種深深的矛盾中不能自拔,心情煩躁,不知如何是好。

這時,小鳥卻早已上路了,它只帶了一件物品,那就是一根小樹枝。飛得累了,它就把樹枝放在海面上,站在上面休息;餓了,就放下樹枝站在上面去捉魚;困了,就放下樹枝站在上面睡覺。半個月過去了,小鳥如願以償地飛到了太平洋西岸,那裡的大好風景盡收眼底,它如願以償地獲得了一片新天地。簡單讓小鳥獲得了成功,而老鷹卻不懂得這個道理,它永遠在東岸患得患失,想得越多離成功越遠。

我們的生活日益豐富多彩,生活中值得關注的東西很多,讓我們放不下的東西也很多,但是,正是它們使我們的生活變得複雜而沉重。我們離成功越來越遠,不是我們不努力,而是身上所負荷的東西太沉重了,使我們不能輕鬆前進。要取得事業的成功,最有效的辦法就是使我們自己簡單一點,專心一點。該放下的放下,該舍棄的舍棄,簡單往往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