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怎麼來的,就會怎麼去

上次師父講了一句話:很多東西都有個定數啊。這就是天意。他說起了以前他很喜歡去做經懺,雖然有些錢,但是也被花的光光的一點不剩,就很奇怪。後來他就不去做經懺了,虔誠心來修行,這樣子倒是衣食無憂。所以他說啊,錢這個東西是怎麼來的,就是怎麼去。

我還見過一個師兄,她已經離婚了,老公是開賭場的,生了個孩子,十多歲了,很會花錢。很大方。她跟我說,有一次他的孩子要去見網上的女友。居然連夜從廈門包的士到河南去。花費了兩千多元的車費。你說啊,坐飛機去,都比打的去好,那麼為什麼會這樣呢。他的孩子把錢不當錢。按照她的話,就是把錢不當回事。我說啊,這就是報應啊。你看看他爸爸開麻將館,開賭館來賺錢,他爸爸做的事業,就是讓人把錢不當錢,因為賭博啊,所以感召到這個孩子,把錢不當錢,還不聽話。所以我說,你要把他的錢拿來多多做功德,你不做功德,你孩子也會喜歡把錢花掉。這就是業力,很可怕的因果定律啊。好像冥冥之中一樣,誰也控制不住的。就像他孩子,說傻也不傻,但是就喜歡花錢,一年花個十幾萬的。眼睛也不眨一下。為什麼會這樣,因果定律啊。他孩子也是受因果定律的控制,就是想花錢。不花不舒服的。

這幾年來,看到的報應實在太多了。可怕啊可怕。所以我們說,要辦道,先決條件,一定要相信因果。賺錢也要相信因果。否則閻羅王這一關永遠過不了的。有一次在大悲殿我看到一個人,她說啊,她孩子像傻掉一點,每天白天睡覺,晚上瞎混,都到了二十多歲了,還是這樣子。在他身上幾乎花光了所有的積蓄,還是一樣。原來,他老公以前是出海捕魚的,賺了很多錢,估計有二三十萬,買了一棟房子,這是九十年代的錢。現在她老公生病了,孩子又發傻一樣。他出海捕魚賺來的錢,都花的光光了,房子也賣了,孩子也不聽話了。你說二三十萬的錢,一條魚賺一塊錢來說,是二三十萬條命啊。用二三十萬條命換來的錢,果報能承受的起嗎?

以前有個人來觀音寺抽籤,說他在台灣的一個親戚生了一場大病了,不知道能不能好。我看了簽,就問他親戚以前是做什麼的,他說開大飯店的。我說了,這個簽就是他欠了太多的命債了。開個飯店,要殺各種動物,還是野生的。你靠這個來賺錢。不生病才怪呢。他說了,現在花費了幾十萬了,都不見好。我說你好好去求觀音菩薩吧,去放生吧。否則的話,誰都幫不了的。道證法師講過一個事情,有個殺豬的,在臨終前,看到牆壁上掛了很多豬肉啊,豬肝啊,豬肺啊,嚇的半死。這是幻覺啊,就是被嚇死的。因果定律就是這麼可怕。

所以有的人想做生意,來問菩薩,說能不能做燒烤啊,我說這個不好,暫時會賺錢,但是以後生起病來,或者得了癌症,就很慘了。你說哪個動物喜歡自己被放在火上烤的。有一次我到菜市場去買放生的魚,見了一個女的,人是挺好的,但是面相上就是陰氣很重。她殺魚時,很可怕的。把魚抓起來,往砧板放一放,用刀狠狠的一拍,魚就昏了過去,然後開始剝皮。看他的面相啊,真的是陰氣很重,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這就是愚癡的可怕。倒是見過一個買蔬菜的,人也是很好,面相也很圓滿。所以說,我們要做正業的東西,否則的話,後果真的很嚴重。古人講的,遠在兒孫近在身。

所以錢啊,我們要來的乾淨,那麼內心就會放心,如果錢上沾滿了動物的血,那麼那個錢用了也有果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