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不是偶然的,而是改變自己得來的

如果你感覺你的世界不對,那只是因為你自己不對;你感覺自己不成功,不快樂,不幸福,那不是世界不好,只是因為你還不夠好。

在1930年的一個初秋的早上,一個只有不足一米五的矮個子年輕人從東京某公園的長凳上爬了起來,然後從這個「家」徒步去上班,他因為拖欠了房租,已經被迫在公園的長凳上睡了兩個多月了。他是一家保險公司的推銷員,雖然每天都在勤奮地工作,但收入仍少得可憐。

有一天,這位年輕人來到了一家寺廟,拜見住持。寒暄之後,他便滔滔不絕地向老和尚介紹起投保的好處來。老和尚很有耐心地聽他把話講完,然後平靜地說:「聽完你的介紹之後,絲毫沒有引起我對投保的興趣。」這時候,年輕人愣住了,老和尚接著又說:「人與人之間,像這樣相對而坐的時候,一定要具備一種強烈吸引對方的魅力,如果你做不到這一點,將來就沒什麼前途可言了。」老和尚最後說了一句:「小夥子,先努力改造自己吧!」。

從寺廟裡出來,年輕人一路思索著老和尚的話,若有所悟。接下來,他組織了專門針對自己的「批評會」,每月舉行一次,每次請5個同事或投保客戶吃飯,為此,他甚至不惜把衣物送去典當,目的只為讓他們指出自己的缺點。每一次「批評會」後,他都有一種被剝了一層皮的感覺。他把自己身上那一層又一層的劣根性一點點剝落了下來。隨著劣根性的消除,他感覺到了自己在逐漸進步、完善和成熟。

這個人就是被美國著名作家奧格·曼狄諾稱之為「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的推銷大師原一平。到1939年為止,他的銷售業績榮耀全日本之最,並從1948年起,連續15年保持全日本銷售第一的好成績。1968年,他成為了美國百萬圓桌會議的終身會員。

很多人認為原一平是幸運的,但看了這個故事,我們就能明白了,他的幸運不是偶然的,而是他改變自己之後得來的。所以,你想要改變命運,就要學會先改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