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難免摔跟頭

在孩子將要大學畢業的前一天,父親把孩子帶到一堵牆前,對著孩子說:「給你10米的助跑,你敢不敢跳過去?「孩子用眼瞟了瞟那堵牆,回答說:」這麼矮的牆,沒有一點問題。」

結果孩子真的一縱身跳了過去。可他沒有想到,牆的那邊是一條很深的溝,他掉了下去,重重摔在溝裡,過了很久才慢慢怕出來。

孩子憤憤的說:」爸爸,你為什麼要騙我?「父親輕輕的說:「孩子,我沒有騙你,只是想告訴你,在步入社會後,往往年輕氣盛,把很多事情想的過於簡單,應該多聽多看多想,不要鹵莽。 看問題不應該只看一面,只有想的周全,才能少摔跟頭。」孩子點頭稱是。

父親又帶著孩子順著牆往前走了一段,停住對孩子說:「給你10米助跑你還敢不敢跳過去?」孩子說:「不行啊,我已經受傷了,到現在腳還疼著呢,再摔一次我那受的了挖。」

父親笑笑說:「上次你缺少的是慎重,這次你缺少的是勇氣。人生難免摔跟頭,摔一次就畏首畏尾,是很難成功的。其實人生在世是不可能事事都在掌握之中,當你不再把失敗當成意外時,成功才變的平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