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往生紀實

我的外婆劉秀芝,山東省煙台人,今年93歲。外婆性格好強,勤勞朴實,心地善良。外公很早就去世了,外婆一直一個人和舅舅他們一起生活。

2010年我去看望外婆,我去的目的就是教她念佛。我跟她講:「念佛就能讓您平安、幸福,如果您還能繼續長壽,阿彌陀佛就保佑您健健康康,一旦您的壽命盡了,就不受死苦的折磨,也不去受閻羅王的審判,阿彌陀佛就接您到西方極樂世界去。」由於外婆耳朵不好使,我也不能跟她講很多,大部分時間是陪她念佛。

在陪外婆的那幾天裡,在我的督促下,外婆也會跟著我念幾句佛,我離開以後她也就不念了,因為家裡所有的人都不念佛。家裡雖供有佛像,但那只是為了求世間福報,根本不知道念佛求解脫。

2013年陰曆十月十九,家人打電話告訴我說外婆可能不行了,已住院一個多月了。

我接到電話跟常住請好假,立即趕往山東煙台。一路上我一邊念佛,一邊祈求阿彌陀佛加持,讓一切障緣遠離,順利送我外婆往生。

外婆雖說年歲已高,但她一點也不糊塗,說什麼都明白,我為她開示、講念佛的好處,她都能聽得懂,也很配合。我主動要求晚上在醫院護理外婆。

我剛見到外婆時,她非常難受,痛苦萬分,大聲叫喚,聲音悲苦淒涼。還經常念叨死去的和我不認識的人的名字,有時還說胡話。在我為她開示念佛以後她就不說胡話了,也不怎麼喊難受了,念佛聲音代替了叫喚聲。

到第三天時,外婆說:「都走了,都走了,那麼多人都走了。」當時我和我哥在,我哥說:「沒走啊,我們兩個在呢。」我告訴我哥,外婆說的不是我們。

第四天,外婆說要回家。我哥說:「現在天黑了,我們明天再回家。」

因為我哥不信佛,等我哥出去後,我問外婆:「您剛才說要回家,您想回哪個家?」她說:「要回極樂世界的家,跟阿彌陀佛回家。」

聽到外婆的話,我心裡樂開了花,連忙說:「太好了,我們好好念佛吧,阿彌陀佛一定會接您回家的,您可千萬不能跟別人走啊。」

從那時起,外婆難受時,就喊「阿彌陀佛救救我呀!阿彌陀佛快來接我啊!」

第五天早晨,我正在休息(因為晚上值班),就在我半睡半醒時,感覺有一團非常非常柔和的光,照在我的頭頂上。就在此時,接到電話說外婆不行了,要我趕快去醫院。

當時是我姨她們在護理外婆,感覺不對,就把醫生叫來檢查,醫生說不行了。因為她們什麼都不懂,就給她穿衣服。但是無論她們怎麼折騰,外婆絲毫沒受影響,走時像睡著一樣非常安詳。

當我趕到時,外婆已經走了,醫生正要往太平間推,被我攔住了。我對外婆說:「外婆,您已經離開我們了,阿彌陀佛早已托著蓮花等著您了,您一定要念佛跟阿彌陀佛走,去極樂世界啊,不要跟已故的家人走。」我一邊喊她的名字給她講,一邊大聲念佛,到太平間只停留十幾分鐘,我也只在那念了十幾分鐘的佛。

接著外婆就被推到車里拉去殯儀館,一路顛簸,我一路陪著外婆念佛。到了殯儀館,我以為停放三天呢,結果直接把她推進冰櫃裡。那裡很冷不讓家人待,我們只好回家。

回到家中,我的表姐說聞到一股從來沒有聞到過的香氣。我說是不是誰塗抹了化妝品,她說不是化妝品的香氣。我說:「那肯定是阿彌陀佛對你特別慈悲,讓你相信有阿彌陀佛,有極樂世界,好好念佛,將來我們都到極樂世界和外婆團聚。」表姐說:「好,那我一定好好念佛。」

外婆是上午10點58分去世的,隔日早上8點火化,凍了將近20個小時,推出來時全身柔軟,手骨節都是軟的,好像沒骨頭了。93歲的人變成了六七十歲的人,皺紋沒了,面色紅潤,面目祥和莊嚴。送葬的人全都看到了,都說佛法不可思議。而且骨灰裡還有綠色、粉色的(由於沒經驗,沒有仔細查看是什麼形狀),圍觀的人更是讚歎不已。

我舅高興地向所有來賓說:「我母親走得這麼好,這麼安詳殊勝,這都要感恩我的這個外甥女。她是出家法師,是她教我母親念‘南無阿彌陀佛’的,是阿彌陀佛把我母親接到極樂世界去了。」

聽到這話我不知有多高興,真是佛力不可思議。我舅李友孝是個非常孝順的人,對我外婆百依百順,他本不信佛,但是為了讓我外婆往生到好的地方去,所以他全程支持我。

感恩阿彌陀佛的大慈大悲,讓我親身體驗了送外婆往生的經過。短短的五天時間,外婆從痛苦到念佛,到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彷彿看到了那幅莊嚴的阿彌陀佛諸大菩薩接引圖。外婆蒙受著阿彌陀佛的慈光,就好像被母親呵護在懷裡的嬰兒一樣,無論是冤家債主的干擾,還是搬動、冷凍遺體,對外婆來說,沒有絲毫的障礙。名號太不可思議了!阿彌陀佛的救度太不可思議了!

送走了外婆,我急著想回寺院,舅舅他們一再地挽留我,說:「我們原來都不懂,不知道念佛,這次你送外婆往生,讓我們看到了念佛的好處,你就再留幾天給我們講講佛法,我們也都來念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