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一棵大樹的五個條件

一、成為一棵大樹的第一個條件:時間

沒有一棵大樹是樹苗種下去,馬上就能變成大樹,一定是歲月刻畫著年輪,一圈圈往外長的。

啟示:要想成功,一定要給自己時間!時間就是經驗的積累!

二、成為一棵大樹的第二個條件:不動

沒有一棵大樹,第一年種在這裡,第二年種在那裡,而可以成為一棵大樹,一定是千百年來經風霜,歷風雨,屹立不動!正是經過了無數次風霜、雨露,最終成為大樹!

啟示:要想成功,一定要經風霜、歷雨露而不悔!

三、成為一棵大樹的第三個條件:根基

樹有千百萬條根,粗根、細根、微根,深入地底,忙碌而不停地吸收營養,成長自己。絕對沒有一棵大樹,沒有根!

啟示:要想成功,一定要不斷地學習!不斷充實自己,自己扎好根,事業才能常青!

四、成為一棵大樹的第四個條件:向上長

沒有一棵大樹只向旁邊長,長胖不長高;一定是先長主幹再長細枝,一直向上長!

啟示:要想成功,一定要向上!不斷向上才會有更大的空間!

五、成為一棵大樹的第五個條件:向陽光

沒有一棵大樹是向黑暗長的。積極地向光生長才是大樹的希望所在,這樣可以爭取更多的光明!大樹心中的目標就是一定要積極地尋找陽光!陽光,就是大樹的希望所在,大樹只會向著光,向著成功,絕對不會長向坑洞,長向黑暗。大樹體會到必須為自己爭取更多的光明!

啟示:要想成功,一定要心向光明!所有挫折都是成長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