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將軍,在大軍撤退時總是斷後,回到京城後,人們都稱讚他的勇敢,將軍卻說:"並非吾勇,馬不進也。"將軍把自己斷後的無畏行為說成是由於馬走得太慢。其實,在人們心目中,"馬走得太慢"絕對無法抵消將軍的英雄形象。

何晶是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夫人,隨著李顯龍的宣誓就職,何晶也開始走到了新加坡的政治前台。何晶是位精明能幹卻始終保持低調,尤其不願被媒體曝光的商業女強人,因此對於她的身世和成就,在新加坡鮮為人知。如今,隨著夫君正式宣誓就職,何晶不得不開始在媒體面前"曝光"。不過,如果稍加留意就不難發現,在美國《財富》雜誌首次選出亞洲25位最具影響力的企業家排行榜上,何晶排名第18位,與索尼集團行政總裁出井伸之、日本豐田汽車社長張富士夫及香港富商李嘉誠齊名。只是當時並沒有多少人將她與李顯龍聯繫在一起。

身為新加坡官方最重要的投資控股公司--淡馬錫控股公司執行董事的何晶,目前掌管著新加坡遍布全球各地的數百億美元資產。淡馬錫控股公司成立於1974年,轄下大型企業包括新加坡航空公司、新加坡電信、新加坡發展銀行乃至世界有名的新加坡動物園等。她在一次接受媒體的採訪時曾說:「我和他(李顯龍)時常意見相左,但我們在這些問題上常作有益的辯論。李顯龍(當時)雖然是財政部長,但他不能做任何片面決策,他只是一個團隊的一分子而已。」

新加坡雖然是一個小國,但在亞洲來說卻是一個經濟強國,作為新加坡的第一夫人,何晶卻喜歡朴素裝扮,她經常留著一頭短髮。喜歡舒適朴素裝扮的何晶,曾在美國接受電子工程教育,因此她也是一位出色的政府學者。在1985年嫁給李顯龍時,何晶正在新加坡國防部任職,當時李顯龍剛以准將一職自軍中退役。當記者問她為什麼這麼低調時,何晶給記者講了一個寓言故事:

兩隻大雁與一隻青蛙結成了朋友。秋天來了,大雁要飛回南方,三個朋友舍不得分開。大雁對青蛙說:"要是你也能飛上天多好呀,我們可以經常在一起了。"青蛙靈機一動:它讓兩個大雁銜住一根樹枝,然後它自己用嘴銜在樹枝中間,三個朋友一起飛上了天。地上的青蛙們都羨慕地拍手叫絕。這時有人問:是誰這麼聰明?那只青蛙生怕錯過了表現自己的機會,於是大聲說:"這是我想出來的……"話還沒說完,它便從空中掉下來了。

其實,不要把自己太當回事,才不會產生自滿心理,才能不斷地充實、完善自己,締造完美人生。